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四川2010年完成3万亿投资 灾后着力推进住房等五大重建(实录) -基金市值不断"缩水" 基金经理照拿百万 三公司获准发行公司债 -专家:央企现金流趋紧 国家注资或成常态 上海领衔地方国企整合 -四季度以来67家上市公司重组 海通12.9亿股解禁 机构提前逃亡 -沪天才留学生在美离奇坠楼身亡 武汉工地发生垮塌事故致5人死 -2008年司法考试合格分数线为360分 北大自主招生不招不孝学生 -证监会强调强化对控股股东监管 个人投资者可自由买卖实物黄金 -"中国第二巨贪"被引渡 挪用公款4亿 "第一贪纪委书记"被判死刑 -中房协:房价下跌地方官员受害最大 迪士尼带动沪房价逆势涨三成 -发改委电监会:可再生能源发电获20亿补贴 国内油价下调存阻力
四川灾区今冬雨多天冷 "四个确保"保障顺利过冬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四川灾区今冬雨多天冷 灾后着力推进住房等五大重建(实录)

国新办于2008年11月21日(星期五)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四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魏宏介绍灾后重建、确保灾区群众安全过冬及四川积极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四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魏宏介绍灾后重建、确保灾区群众安全过冬情况

四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魏宏介绍灾后重建、确保灾区群众安全过冬情况

(中国网 赵娜 摄影)

今冬是“5.12”特大地震后的第一个冬天。据专家预测,四川省地震重灾区今冬雨多天冷,温度将比往年偏低0.5-1℃,局部地区可能出现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汶川地震造成四川农村350多万户农房毁损,其中需采取防寒保暖措施在过渡房中过冬的约有53万户;造成城镇居民住房毁损166万套,其中需重建37万套,也有受灾群众保暖的问题。四川灾区和高寒山区、边远地区、少数民族地区困难群众过冬需棉被360万床、棉衣裤360万件(套),一些老人和小孩需要取暖用品,一些地方受灾群众还面临冬春口粮问题。针对这些情况,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灾区群众安全过冬问题,明确提出“四个确保”,即确保过冬住房、确保御寒衣被、确保冬春口粮、确保卫生防疫,让每一位灾区群众吃得饱、穿得暖、不受冻。在灾后安置阶段, 四川省就把确保上千万受灾群众特别是农村高寒地区群众安全温暖越冬作为核心问题,在过渡房建设、物资筹集等方面充分考虑、早做准备。10月初,省政府在农村高寒地区开展受灾群众安全过冬“攻坚月”活动。11月初,又组织开展了加强农村自建过渡房保暖措施的专项整治行动,省政府组织两次专项督查,指导各地加紧做好相关工作。

保过冬住房

四川全省在重灾区建成3000多个灾民安置点,建成活动板房65.99万套,资助 53万农户自建了过渡房。在北京奥运会前,灾区各级政府就组织对过渡安置房采取加固加厚措施确保防寒保暖。进入10月后,针对海拔1500米以上的农村高寒地区,进一步拉网式检查自建过渡房安全过冬措施的落实情况,组织灾民群众不等不靠、自力更生、就地取材,充分利用倒塌房屋可利用的材料,通过加固、加厚、铺油毡、筑土墙、盖草屋顶、围草帘子等措施,增强自建过渡房的防震、防雨、防风、防水、保温、御寒能力。目前,住在自建过渡房中的53余万农户,已采取防寒保暖措施的有50.35万户,占78%,到11月底能全部完成。截至11月18日,灾区个别地方(主要是北川、安县)由于建房选址困难、暴雨洪涝泥石流加重受灾,尚有6489户受灾群众住帐篷。当地正在采取搭建简易房保暖加厚措施,力争在11月底也让这些群众全部搬进过渡房。

来源: 中国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四川回应灾区干部自杀问题 大多数人心态健康
四川2010年完成3万亿投资 灾后着力推进住房等五大重建(实录)
四川已接收捐赠采购棉被327.4万床 棉衣裤365.8万件
四川地震灾后着力推进五大重建 96%企业恢复生产
四川组织心理卫生服务20余万人次 培养骨干千余人
四川灾区建3000多灾民安置点 月底全部搬进过渡房
四川今年力争完成投资7900亿 2010年完成3万亿
中央财政支援四川灾后恢复重建基金已到位344.9亿
图片新闻:
官方否认燃油税 传中国或提高消费税代替燃油税
火星发现冰川 面积比洛杉矶三倍还大[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