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多所大学密集换将 前任个性光环挑战新校长 对发展有新想法 -财政部副部长称正研究是否提高个税起征点 -中央披露与达赖代表接谈内情 达赖代表揭秘 萨科齐称下月见达赖 -上海商学院火灾 4名女大学生跳楼死亡 三亚出租车停运事件平息 -中信集团为救中信泰富或套现交行 社保基金入股国开行细节待定 -国土部:小产权房将分类化解 至少需补交地价 商品房销售降18.2% -俄媒:中俄250亿美元贷款换3亿吨石油谈判暂停 矿企伺机海外扩张 -两部委处罚7家燃煤电厂 四大电力央企上榜 明年电网投资3600亿 -国际油价创新低 国内加油站降价氛围浓厚 机构下调原油需求量 -政府下大决心救市 股市或迎利好 多家银行封杀信用卡支付宝交易
全国已接收捐赠款物近600亿元 捐赠资金纳入管理范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今天从民政部获悉:截至11月10日,全国共接收国内外社会各界捐赠款物合计(不含特殊党费)595.69亿元,其中捐款510.49亿元,物资折价85.2亿元,实际到账捐款509.89亿元,已向灾区拨付、使用捐赠款物合计273.49亿元。

民政部副部长姜力指出,为了加强对救灾捐赠资金接收、拨付、使用、管理和便于社会公众的监督,民政部紧急组织开发了“5·12汶川地震抗震救灾捐赠信息管理系统”,对全国民政、红十字会和慈善总会系统救灾捐赠统计人员进行了培训,要求各地民政部门率先使用该系统,将接收的捐款信息、使用信息全部录入系统,同时做好对捐赠资金的统计汇总上报工作。目前全国所有省(自治区、直辖市)民政部门都已经使用该系统录入数据。

姜力强调,今后民政部将加强救灾捐赠资金的统筹协调、合理使用。把所有汶川地震救灾捐赠资金纳入管理范围,统筹协调,同时严格捐赠资金的使用范围。对定向捐赠资金,要按照捐赠人意向优先安排使用。如需调整,按照指导意见规定的程序和原则进行。对非定向捐赠资金,要根据国家灾后恢复重建规划及相关专项规划安排使用,主要用于灾区农村居民住房、中小学校、县乡两级卫生机构、社会福利、文化等公共设施及配套设备,以及农村道路和桥梁等重建,安排使用到上述范围的捐款不低于非定向捐赠资金总量的80%。

来源: 人民日报

相关文章:
地震捐款6000万元尚未到账 主要为国外捐赠款项
全国捐赠震区衣被共500多万件 捐款近1700万
300万件捐赠旧衣物清洗花千万 呼吁市民捐新衣
中国政府向巴基斯坦地震灾区捐赠100万美元
罗马尼亚向甘肃省捐赠救灾物资 价值约3800万元
外交部就海外赠与 捐赠和遗嘱公证法律效力提示
李宁捐赠2万欧元给丘索维金娜 医治其患病儿子
四川接受30多个国家和地区捐赠资金共10多亿元
联合国捐赠四辆环保节能大巴车 为北京奥运服务
武汉千件赈灾衣物被弃垃圾堆 捐赠者心寒(图)
图片新闻:
2009年起中国将取消暂住证工本费等百项行政收费
今后三年中国筹一万亿用于环保 正制定产业政策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