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陈水扁被声请羁押 铐往法院听判 五度传讯 台检方清查五大案情 -10月全国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1.6% 香港地产代理业或现倒闭潮 -央行五举措落实宽松货币政策 发改委催生中国大型私募股权基金 -卫生部派调研组 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将推出 京部分药店贴限售通知 -粮食流通体制改革推进 八措施保农民增收 部分农村成天然垃圾场 -华尔街近7万人将失业 各国或再联手降息 美公布救助AIG新方案 -国务院要求调整收入分配格局 稳定楼市股市 明年起推增值税转型 -中国汽车出口年增94% 离出口大国有差距 电子产品出口增速回落 -中国将开征环保税 优化节能减排财税制度 环境部"三定"方案实施 -百亿美元进A股市场 对冲基金挑战金融监管 利好出台前QFII抄底
青海海西发生余震670次 直接损失14179.6万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1月10日,(青海)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地震应急指挥部召开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强卫和省长宋秀岩就大柴旦地区发生M6.3级地震所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抗震救灾工作。

省政协副主席、海西州委书记罗朝阳在及时安排部署抗震救灾工作的同时,连夜赶赴大柴旦行委实地察看和了解受灾情况,看望慰问受灾群众。罗朝阳表示,要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批示精神,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工作,努力把地震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到11日12时,共发生余震670次,其中3—3.9级地震6次,4.4级地震1次。

这次地震是继2003年4月17日德令哈市发生M6.6级地震以来,海西发生的又一次较大地震。与“4·17”地震相比,这次地震位置向西移动,波及面更大。由于震中位于大柴旦工矿区,造成区域内绝大多数工矿企业停产。初步测算,这次地震共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4179.6万元,其中工矿企业直接经济损失5260万元;地震造成3人受伤,其中2人重伤。

据初步统计,全州共造成2334户、8834人受灾,倒塌房屋12间,危房7444间,受灾面积为14.9万平方米。道路、通讯、供水、供暖、供电、农田水利等设施受灾情况还在进一步统计之中。

因地震影响,饮马峡火车站3列货车、1列客车被迫停运20分钟,10日已全部恢复运行。受灾严重的青海义海能源公司大煤沟矿区停水停电停暖,矿井生产系统中断,副井口塌陷,地面多处墙体出现3—5毫米的裂缝,回风道变形裂缝,并造成3人受伤。大柴旦大头羊煤矿等企业矿区房屋、井筒有不同程度的损坏。由于余震不断,全州有74家工矿企业关闭停产,停工16个尾矿库;怀头他拉水库和黑石山水库均未发现异常。

地震发生后,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省委、省政府领导多次打电话询问灾情,作出指示,安排部署抗震救灾工作。省有关部门也即刻赶往地震灾区察看灾情,组织抗震救灾工作。海西州及时组成工作组,深入大柴旦矿区、德令哈市乡镇详细了解震情,指导基层党组织、政府和矿山企业开展抗灾自救。

大柴旦行委、德令哈市、格尔木市于10日下午对各中小学校停课,到11日德令哈市、格尔木市学校已经恢复上课,大柴旦地区学校待地震部门确定安全后恢复上课。州民政部门于10日晚紧急调运帐篷282顶并连夜搭建,州委、州政府紧急出动武警部队300人次深入灾区,乡镇村级组织紧急动员群众开展抗灾自救,现在共转移安置群众511户、1598人。省民政厅紧急调运的300顶帐篷11日已经赶运灾区。

日前,余震还在发生,隐性灾害还很大。对此,海西州继续加大对余震的监测力度,组织力量对全州建筑物、水库、道路、桥梁、矿山、滑坡体以及人口密集场所等进行安全检查,排查隐患。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坚持一把手负总责,昼夜值班,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 (作者:杰拉)

来源: 青海日报

相关文章:
青海海西地震造成少数人员受伤 企业损失较重
地震局:青海地震震区人口密度低 未造成人员伤亡
青海发生6.3级地震 未对青藏铁路造成大的影响
青海7年减少贫困人口110.8万 投入扶贫资金47.3亿元
青海唐古拉地区5.3级地震未对青藏铁路造成破坏
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基础设施投资1670亿
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10个专项规划全部印发
中国正式发布7部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专用规划
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资金需求总规模为一万亿元
图片新闻:
万亿经济方案惊醒大盘 两市个股全面爆发(组图)
中国大规模建设铁路 150条在建路总投资超万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