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0月全国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1.6% 香港地产代理业或现倒闭潮 -央行五举措落实宽松货币政策 发改委催生中国大型私募股权基金 -卫生部派调研组 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将推出 京部分药店贴限售通知 -粮食流通体制改革推进 八措施保农民增收 部分农村成天然垃圾场 -华尔街近7万人将失业 各国或再联手降息 美公布救助AIG新方案 -国务院要求调整收入分配格局 稳定楼市股市 明年起推增值税转型 -中国汽车出口年增94% 离出口大国有差距 电子产品出口增速回落 -中国将开征环保税 优化节能减排财税制度 环境部"三定"方案实施 -百亿美元进A股市场 对冲基金挑战金融监管 利好出台前QFII抄底 -国务院会议分析经济形势 部署七项工作
国扶办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举办贫困与儿童发展培训班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务院扶贫办外资中心副主任欧青平主持召开培训班

     1168日,由国务院扶贫办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合作举办的贫困与儿童发展培训班在北京召开,甘肃省扶贫办外资中心与相关项目试点县人员赴京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国务院扶贫办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于2007年签订了为期三年的贫困与儿童发展项目合作框架备忘录,由国务院扶贫办外资项目管理中心负责该项目的具体执行,此次培训班是该项目下举办的第二期全国贫困与儿童发展培训班。会议由国务院扶贫办外资中心副主任欧青平主持召开,包括我省在内的23个省市的扶贫办和外资项目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儿童贫困与发展领域的专教授进行了为期2天的授课,期间授课专家与培训学员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与总结分析。

 


北京师范大学儿童贫困与发展领域的专教授正在授课

    此次“贫困与儿童发展”培训班的召开,旨在通过专家授课与学员的互动交流,为扶贫领域的工作人员提供深入学习和了解儿童贫困与发展现状的机会;学习和借鉴国际上“儿童贫困与发展”政策及项目设计的有效经验;引导和促进扶贫部门的工作人员,在今后的扶贫政策规划中考虑增加儿童的视角,设计相关的扶贫政策与项目。我省相关县在前期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进行调研的基础上被列为该项目的试点县,并派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结束时,与会人员对培训效果进行了积极的评价,并对今后的“贫困与儿童发展”项目合作提出了期望与建议。

 

来源: 甘肃省扶贫信息网

相关文章:
国务院扶贫办首批信息化扶贫工程试点在承德启动
国务院扶贫办:25年来全球脱贫成就逾六成来自中国
国务院扶贫办:创新机制解决贫困群众最迫切问题
国务院扶贫办:30年间中国绝对贫困人口减至1500万以下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称粮食危机威胁非洲儿童(图)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参与对四川地震灾区教育状况评估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向中国地震灾区提供紧急援助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目前全球7700万适龄儿童失学
图片新闻:
万亿经济方案惊醒大盘 两市个股全面爆发(组图)
中国大规模建设铁路 150条在建路总投资超万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