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奥巴马赢得美国总统选举 无改中美经贸基调 美股攀升 油价回升 -村委会组织法颁行十年即将"大修" 草案上报 已建60余万个村委会 -"创新一号02星"和"试验卫星三号"成功发射 国产大飞机抗衡波音 -光大叫停房贷新政细则 购房人等待为宜 传外资开始抄底中国地产 -前证监会主席周道炯:20多万亿可拉动股市 融资融券年内或难推出 -矿价下跌 国内企业海外收购卷土重来 淡水河谷取消年中涨价计划 -央行取消信贷约束 释放银行资金活力 发行票据规模缩减至100亿 -10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升值3.08% 美元强势并非经济见底信号 -中国发表对拉美和加勒比政策文件/全文 全球脱贫成就60%自中国 -A股总市值跌破11万亿 1元股已有60家 11月上千亿大小非待解禁
新疆阿克苏市着力整合扶贫资源 300多贫困人口脱贫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疆日报网讯)连日来,阿克苏市市直机关各单位纷纷到扶贫村队,帮助农民做入冬的准备工作。

据阿克苏市扶贫办负责人介绍,该市以扶贫开发为中心,紧紧瞄准贫困人口脱贫和增加农民收入,千方百计整合扶贫资源,着力连片开发,切实从根本上让贫困人口脱贫。今年以来,扶贫办整合其他相关部门的培训资源,举办实用技术培训班6期,培训人数1426人次,促使500多名农民外出务工,转移贫困户稳定就业300多人。

该市扶贫办等部门集中力量,协助两乡一镇完成了3个行政村、11个村民小组“白玉兰”村的规划、基础设施及抗震安居工程建设项目的实施,实现了农民住房达到抗震安居房标准,村庄内部道路硬化、示范园、水渠、沼气池、温室大棚、有线电视网络、庭院三区分离改造等项目均建设完毕,使1000多名农民受益。

该市扶贫注重在“造血”上下功夫。市人口计生委在计划生育扶贫开发项目实施过程中,在阿依库勒镇尤库日提根村投资建成274亩红枣示范园,作为贫困户学习实践的果园,定期不定期请技术员为农民现场讲解、操作示范,从开春到秋收一直为农民服务,使该村农民种植红枣的技术大为提高。市科协帮扶喀拉塔拉镇哈萨克村的12户贫困户,有针对性地开展科技培训、送科技书,为贫困户建红枣示范园、买扶贫小鸡,让贫困户养起“果园鸡”,一只鸡可净挣近10元,农民养的鸡现已卖掉了大部分。

据统计,该市市直机关各单位今年为农民盖抗震安居房捐砖200多万块、水泥450吨,买扶贫鸡21万只;300多贫困人口脱贫。

来源: 新疆日报网

相关文章:
中直单位5年为河南引进扶贫资金55.7亿 502万人脱贫
国务院扶贫办:25年来全球脱贫成就逾六成来自中国
改革开放30年中国年均脱贫800多万人 居民收入成倍增
陕西"突破西山"实施三年6万人脱贫 农民人均收入增13%
中国“光彩事业”使560万人就业 780万人口脱贫
精确分配扶贫资源 扶贫基本单位应细化到村
国务院扶贫办称扶贫资源完整权利应交给农民
我国政府扶贫资源首次向非政府组织开放
图片新闻:
国家提高粮食收购价格 粮食主产区粮价应声上涨
三峡蓄水超170米 百年云阳古桥将沉水中(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