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奥巴马赢得美国总统选举 无改中美经贸基调 美股攀升 油价回升 -村委会组织法颁行十年即将"大修" 草案上报 已建60余万个村委会 -"创新一号02星"和"试验卫星三号"成功发射 国产大飞机抗衡波音 -光大叫停房贷新政细则 购房人等待为宜 传外资开始抄底中国地产 -前证监会主席周道炯:20多万亿可拉动股市 融资融券年内或难推出 -矿价下跌 国内企业海外收购卷土重来 淡水河谷取消年中涨价计划 -央行取消信贷约束 释放银行资金活力 发行票据规模缩减至100亿 -10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升值3.08% 美元强势并非经济见底信号 -中国发表对拉美和加勒比政策文件/全文 全球脱贫成就60%自中国 -A股总市值跌破11万亿 1元股已有60家 11月上千亿大小非待解禁
云南楚雄泥石流灾害已造成40人死亡43人失踪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0月24日至11月2日,云南全省多个区域普降大到暴雨,特别是11月1日至2日的特大暴雨,造成该省多个地区遭遇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截至2日24时,滑坡泥石流灾害导致云南13个县(市、区)41.1万人受灾,因灾死亡22人、失踪45人。 图为3日记者在赶往灾区途中,行至云南南涧县至景东县之间通过一条刚刚疏通的的公路。 中新社发 刘子倩 摄

中新网11月5日电 民政部消息,截至5日11时云南滑坡泥石流灾害已造成40人死亡43人失踪,电力、交通、水利、通信等基础设施不同程度受损,因灾直接经济损失5.92亿元。

本网记者今日从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十一•二”特大自然灾害抗灾救灾指挥部了解到,中国民政部表示将紧急拨款给云南省救灾应急资金人民币一千三百万元人民币,云南省政府将安排一千万元救灾应急资金用于全省救灾。

楚雄州副州长法玉宾说,中国国务院联合工作组已经分两批到达楚雄等灾区一线察看灾情慰问受灾民众,并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目前,灾情还在进一步核实统计中。

据法玉宾介绍,目前,灾区通信基本畅通,灾区部分公路已经抢通,一些受损公路还在抢修中。云南省、楚雄州已经紧急下拨楚雄灾区救灾资金四百五十万元,楚雄州指挥部及时调运了一批帐篷、大米、棉被、衣物等救灾物资运往灾区。州县市紧急组织五十二台大型机械设备和七百多名工程技术人员抢修中断的公路。根据组织救灾需要,主要是集中力量突击抢修通往重灾区双柏县鄂嘉镇、楚雄市西舍路乡的公路。目前,楚雄滑坡泥石流灾区大部分受灾群众基本得到妥善安置,灾区人心安定、社会稳定。 (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云南省楚雄滑坡泥石流灾区部分路段抢通
山体滑坡泥石流已造成云南22人死亡45人失踪
云南红十字会首批17万元救灾物资运抵楚雄泥石流灾区
云南楚雄泥石流灾害致22人死亡45人失踪 一村民小组遭灭顶之灾
楚雄泥石流灾害现场:一村民小组遭遇灭顶之灾
云南出现多处滑坡泥石流灾害致20人死亡42人失踪
图片新闻:
国家提高粮食收购价格 粮食主产区粮价应声上涨
三峡蓄水超170米 百年云阳古桥将沉水中(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