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重庆开建西部第一高楼形似帆船 京沪高铁廊坊段征地引暴力事件 -全球救市转向实体经济 诺奖得主:1年后平息 中国成外资行避风港 -央行已停止对银行信贷规模的硬管控 保证对市场流动性供应充足 -三季报公布:石化电力巨亏 去年"最牛散户"百强2/3未进今年榜单 -陈云林今访台(行程/代表团名单) 台赠大陆梅花鹿取名"长久富贵" -发改委与广州政府公布房价降幅差6.5倍 京楼市救市政策仍在酝酿 -中央财政六项措施支持边贸发展 中国是世界上支付能力最好国家 -光明董事长转移数十几亿元资产 温州鹿城区委书记拒不回国真相 -农业部称"三聚氰胺鸡蛋"属个例 全国普通鸡蛋均价降幅扩大0.3% -云南楚雄泥石流灾害致20人死亡42人失踪 一村民小组遭灭顶之灾
山体滑坡泥石流已造成云南22人死亡45人失踪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截至2日24时,滑坡泥石流灾害导致云南13个县(市、区)41.1万人受灾,因灾死亡22人、失踪45人。

据云南省民政厅统计,截至11月2日24时,滑坡泥石流灾害共造成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的楚雄市、双柏县、武定县、禄丰县、元谋县、南华县和昆明市的东川区、宜良县、富民县、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以及临沧市的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镇康县等13个县(市、区)78个乡镇41.1万人受灾,因灾死亡22人、失踪45人、受伤1人,需紧急转移安置灾民2.6万人。灾区电力、交通、水利、通信、教育、卫生等基础设施不同程度受损。其中楚雄州灾情最严重,共有6个县48个乡镇36.7万人受灾,因灾死亡16人、失踪45人、受伤1人、需要紧急转移安置灾民2.5万人。同时,昆明市有5个县24个乡镇3.7万多人受灾,因灾死亡4人,需要紧急转移安置1000多人;临沧市耿马县、镇康县6个乡镇6200人受灾,因灾死亡2人。

据云南省气象台预报,未来36小时内云南省的曲靖南部、昆明南部、楚雄南部、玉溪、文山、红河、临沧东部、普洱、西双版纳将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天气。记者了解到,持续降雨给救灾救援工作增加了不少难度。(蔡祥荣)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云南红十字会首批17万元救灾物资运抵楚雄泥石流灾区
云南楚雄泥石流灾害致20人死亡42人失踪 一村民小组遭灭顶之灾
楚雄泥石流灾害现场:一村民小组遭遇灭顶之灾
云南出现多处滑坡泥石流灾害致20人死亡42人失踪
图文:泥石流吞没大半个北川老城
北川老县城部分区域被泥石流淹没(组图)
暴雨泥石流已造成北川县39人失踪 2600余人被困
泥石流冲击 北川地震遗址可能“瞬间消失”
图片新闻:
中国计划明年9月发射火星探测卫星 2013年发射月球车
雪“锁”高原 西藏雪灾重灾区87%被困群众成功获救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