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机构(名单) 陈至立任妇联主席 历届领导成员 -三成品油价下调方案待批 每升最高降0.9元 中石化称未收到通知 -需求内外齐降 大中型钢企亏损面达32.4% 饱尝300亿浮亏苦果 -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400富豪财富缩水45%(榜单/ 简介) 刘永行居首 -中行报告:未来两年房价均降10% 最高30% 官员称救市不是救房企 -上市公司三季报:利润增长7.11% 百余家公司获大股东"力挺" -西藏雪灾3000多人受困死亡增至7人 隆子县80%被困群众获救 -“蛆柑”冲击中国柑橘主产区 直接损失可达4亿 杀伤力从何而来? -公务员局就09年公务员考录报考政策等声明 11月2-7日网报确认 -政法男生砍死教授续:警方调查涉风波女生 天水高考替考主犯获刑
国家气象局:11月份降水偏多 要注意预防雪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3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心网10月31日电 中国气象局今日在气象局科技大楼一楼多功能厅举行中国气象局11月份新闻发布会,中国气象局预测减灾司副司长翟盘茂介绍,今年11月份降水偏多,要注意预防雪灾。

翟盘茂说,现在进入秋冬交替的季节,进入11月份以后,冷空气势力将会进一步增强,东北和内蒙古东部等地要做好农作物保温、防风防冻工作,牧区要及时做好雪灾的防御工作,体弱人群要注意防旱保暖,预防疾病。

翟盘茂介绍,11月上旬的天气情况有两个主要的特点:一个是长江中下游地区降水偏多,预计在11月上旬,内蒙古东北、东北东部和北部、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淮、江南及华南等地部分地区降水量比常年同期偏多3—6成。1—2日,华北、东北等地将出现一次天气转阴过程,气温将下降4—7度。4—8日,我国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4—8度。(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西藏雪灾受灾最严重的隆子县80%被困群众获救
西藏雪灾3000多人受困死亡增至7人 转移1700多人
西藏山南雪灾已造成6人死亡 1700多人被困
西藏暴雪中东部数十县成灾 逾千人受困三人死亡
川藏公路已排除25处险情 仍处于中断状态[图]
川藏公路然乌沟再次发生雪崩 引发山体垮塌
今年暴雨洪水致长江流域5200万人受灾 损失291亿
持续强降雪造成川藏公路中断 西藏察隅县成为孤岛
图片新闻: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明年迁至海南文昌 嫦娥三号将在海南发射
中国为委内瑞拉成功发射通信卫星 首次向拉美提供整星出口服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