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李克强:将及时调整经济政策保经济金融稳定 西部论坛致辞(全文) -国家版权局首度回应微软黑屏 称维权方式需商榷 与微软进行沟通 -第七届茅盾文学奖揭晓 四部作品获奖 贾平凹《秦腔》等获殊荣 -输港鸡蛋被检出问题续:大连急查三聚氰胺来源 北京暂未发现 -国家公务员报名序号28日起查询 11月2日起网上确认 突破105万 -房贷行政新政细则仍未出台 银行房贷业务停顿 各方观望静待细则 -中国妇女代表大会今开幕 将选举产生妇联新领导 大会主席团名单 -农业部采取果断措施扑灭大实蝇疫情 -全球金融局势或失控 是累积性危机 形势预测 中国金融稳定框架 -教育部批准第三批高校特色专业建设点共691个 09年特殊招生展开
川藏公路然乌沟再次发生雪崩 引发山体垮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0月27日,武警交通官兵正在用大型机械清理道路积雪。当日上午11时20分,受持续强降雪和雪崩影响,川藏公路西藏境内东达山至牛踏沟部分路段交通中断,近160公里路段完全被大雪覆盖,路面积雪平均厚度近30公分。担负川藏公路竹东段养护保通任务的武警交通部队紧急启动抢险预案,出动机车、兵力赶赴受灾现场全力抢通道路。目前,降雪仍在持续。新华社记者 叶辉 摄

    新华网西藏林芝10月28日电(叶辉 张申酉)27日中断的川藏公路再受重创。28日上午10时左右,川藏公路然乌沟段因受27日夜暴雪影响再次发生雪崩,并引发山体垮塌。目前,尚无人员伤亡报告。

    据在现场抢险保通道路的武警交通四支队支队长陈军介绍,28日上午10时左右,由于持续降雪川藏公路安久拉山到然乌镇积雪最厚处已达1米多,并引发多处雪崩,导致然乌沟30多米的防雪走廊被摧毁。截至记者发稿时,部分受灾路段仍在持续降雪,东达山、安久拉山路段完全被大雪覆盖,已经看不到路面。

    高寒缺氧也给抢通工作带来极大困难。武警交通四支队官兵带足干粮和药品,现已在受灾路段全线铺开,正冒雪奋力抢通道路。目前,部队对受灾路段继续进行交通管制,无车辆和人员被困。

    持续强降雪和雪崩造成川藏公路中断以后,负责公路养护并担负抢通任务的武警交通四支队出动兵力120余人次,装载机6台,自卸车4台,从6个点同时推进,对川藏公路进行抢通。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持续强降雪造成川藏公路中断 西藏察隅县成为孤岛
川藏公路发生大面积山体塌方 最快需四天抢通
新疆全力搜救雪崩失踪人员 目前已有6人获救[组图]
新疆果子沟发生雪崩 12人被埋已确认4人死亡
图片新闻:
持续强降雪造成川藏公路中断 西藏察隅县成为孤岛
中科院院士:2050年南京城遭遇巨大洪水必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