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9月全国大中城市房价涨3.5% 深圳降幅最大 新房价格海口涨最高 -首尔纵火行凶案3中国遇难者身份确认 襄汾溃坝22犯罪嫌疑人被拘 -美拟推第二套经济刺激案 涉近1500亿美元 中国损失不及全球1% -超七成投资者认为目前股价具合理投资价值 首份券商3季报出炉 -国务院通过农行股改方案 上市尚待时日 汇金将注资约190亿美元 -证券期货规章制定程序规定12月1日施行 重要规章出台将征求意见 -中信泰富投资外汇巨亏 中石油继续增持A股 已增持H股 下月盈利 -财政部明确五类企业的所得税优惠 玩具出口崇高公司裁员是谣传 -《外商投资矿产勘查企业管理办法》施行 金矿不能被贱卖 全文 -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在台遇袭 台检方调查 台南警察局长被调职
今后5年江西将投入14亿元 完成25万人移民扶贫工作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广网南昌10月21日消息 江西对21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中地处深山区、水库库区、严重水土流失区、少数民族特困区、地质灾害频发区的群众实施整体移民扶贫,让他们摆脱困境。

江西按照“整体搬得出、长期稳得住、逐步富得起”的要求,在全省一些定点地方建立高标准的移民安置小区,实现了通路、通电、通水、通电话、通有线电视,路面硬化、社区绿化、路灯亮化、环境美化,做饭使用沼气,并给予移民搬迁户一次性建房资金补助,使搬迁群众彻底摆脱了过去山高路远、信息闭塞的困扰,解决了行路难、上学难、耕作难等问题,5年来江西搬迁深山库区贫困人口累计达到20余万。通过移民搬迁,昔日求温饱、住破房的深山贫困农户,在政府的扶持下已经盖起了小康楼,装上了电话,看上了闭路电视,许多贫困农户骑上了摩托车,用上了手机,生活水平逐步提高。

据了解,目前江西各地仍有37.56万人生活在地质灾害频发区和距公路5公里以上的深山区、水库库区。根据规划,今后5年江西省将投入近14亿元,完成25万人的移民搬迁扶贫工作。 (记者蔡福津)

来源: 中广网

相关文章:
江西移民扶贫政策5年 20多万群众融入现代文明
中国最大生态移民扶贫开发区搬迁基本完毕
生态移民扶贫村村民饲养的獭兔
中国西部第一村—东达蒙古王集团生态移民扶贫村(组图)
陕西:对移民扶贫项目实行申报制和奖罚激励机制
宁夏生态移民扶贫开发工程引来黄河水
图片新闻:
广州珠江南岸路江面被黑色污水侵入 来源尚不明(图)
卫生部长:2010年医保制度将覆盖90%中国人(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