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务院要求降低住房交易税费 支持居民购房 允许各地刺激楼市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驻马赛总领事馆遭投掷燃烧瓶袭击 -今年保费收入将突破1万亿元 世界最大巨灾风险评估公司落户中国 -证监会要求推进大股东增持 澄清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说法 -证监会:上市公司股东今起可发可交换债/全文 减缓"大小非"压力 -允许农民流转土地承包权 放宽中小城落户 -金融危机扩散政治领域 专家:可能诱发战争 美调查26家金融巨头 -德国通过近5000亿欧元救市计划 韩国股市汇市双双雪崩恐成冰岛 -李毅中:具备条件的民用企事业可入军品市场 我企业抵御外贸寒冬 -奥组委工作人员招聘 1/3追捧中石油 专家称公司末位淘汰制违法
完成救灾任务 四川灾区最后一批救灾部队回撤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感谢亲人解放军”、“长大了,我也要当兵”……今天上午,四川安县上万群众饱含热泪为成都军区驻滇某集团军抗震救灾官兵送行。该集团军副军长、抗震救灾回撤工作指挥长张兆垠告诉记者,根据中央军委和成都军区的命令,集团军最后坚守灾区的千余官兵,从昨天开始回撤。至此,汶川特大地震四川灾区抗震救灾部队全部撤离。

参加抗震救灾的其他部队相继撤离灾区后,根据党中央、中央军委的统一部署,驻滇某集团军工兵团、防化团千余名官兵继续坚守灾区。5个多月来,广大官兵不怕疲劳、英勇顽强、连续作战,与灾区群众团结战斗,圆满完成了抗震救灾任务。据统计,某工兵团先后转战32个乡镇189个行政村,成功救出175名幸存者,清理废墟11000余立方米,拆除危房1178间,抢修公路110公里。特别是在唐家山堰塞湖排险中,100余名官兵对水上大型漂浮物和导流槽实施14次控制性爆破,为堰塞湖成功泄洪做出了贡献。某防化团执行任务161天,先后摸索总结出“防化兵震后洗消三步法”、“高危病毒源重点封控”等30余种防疫办法,完成洗消面积3700余万平方米,洗消人员65000余人次,洗消车辆26000余台次,处理动物尸体26400多具,为实现大灾之后无大疫做出了贡献。

十里长街,十里相送。鞭炮、锣鼓、鲜花、彩旗……近百辆军车在群众的簇拥下,用了40多分钟才驶出县城。“解放军不仅救了我的女儿,还为我们百姓做了那么多实实在在的事,他们不愧是人民的子弟兵啊!”送别现场,北川县交通局副局长牛义东泪流满面地赞叹。来自十里八乡的村民,围着军车不停地往官兵手里塞鸡蛋、水果,腰鼓队和秧歌队追逐着缓慢行进的车队。“感谢亲人解放军”、“向人民群众致敬”的口号声此起彼伏。(记者姜兴华、特约通讯员向辉)

来源: 解放军报

相关文章:
救灾部队深入北川乡镇村庄全方位消毒[组图]
支援抗冰救灾部队官兵离开郴州 上万市民送别(图)
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名单 共319个
全国抗震救灾模范名单 共522名
温家宝宣布国务院救灾总指挥部14日后不再保留
总参:抗震救灾部队士官学员招生享受优惠政策
救灾部队出动1.2万人搜救失事直升机(图)
救灾部队失事直升机上共有19人(机组人员名单)
工业信息部向救灾部队赠送600套卫星电视接收设备及彩电
图片新闻:
2008年珠三角企业工资指导线基准线为15% 上线为21%
宁夏一煤矿发生爆破伤亡事故 已致16人死亡46伤[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