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经济两大引擎:长三角综合性强珠三角外向度高 -中国创新城市排行榜:深圳第一 香港第二 -全国16城地方政府出招救楼市 新政或出台 -发改委:正在研究出台应对中国经济下行措施 加强价格监测预警 -老百姓看不懂 发改委准备出医改问答 专家解读关键词 哪些实惠 -佳木斯市抚远三角洲管委会在黑瞎子岛挂牌 赴岛旅游尚无时间表 -揭秘成品油黑市:5000万吨"黑油"涌流 国内成品油价格大幅下滑 -湖北监利将拆除炼钒厂 1300人感染皮肤病 无锡查处银鱼含甲醛案 -原料乳中三聚氰胺检测国家标准发布 5824名婴幼儿仍住院治疗 -两市1年蒸发20万亿 投资者回起点 沪指险失1900点 美股遭重挫
世界粮农组织:全球饥饿人口新增7500万 减贫计划或泡汤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0月16日,全球将迎来世界粮食日,在这个日子到来前,联合国机构世界粮农组织却公布了一个不那么让人感到高兴的消息。鉴于2007年全球营养不良的人数又新增加了7500万,因此联合国此前制定的到2015年使全球贫困人口减半的目标,实施起来更加“任重道远”。

全球超9亿人营养不良

在今年10月16日世界粮食日到来前,粮农组织总干事雅克·迪尔夫15日对外表示,全球赤贫和营养不良的人数不减反增,从过去的8亿5000万人,增加到2007年底的9亿2500万人,增加了7500万人。

在谈到2007年营养不良和贫困人口大幅度提高的问题时,迪尔夫不得不表示,全球市场高企的食品价格是贫困人口增加的主要原因。此外,这也让联合国制定的减贫计划遇到了挑战。“世界食品峰会希望让贫困人口减半的目标任重道远。”

全球减贫计划或“泡汤”

迪尔夫还警告称,在未来10年,国际市场上粮食和原材料价格仍将维持上涨局面,可能会比2000年高出一半。这也让粮农组织对价格上涨影响全球减贫计划感到担忧。迪尔夫强调,7500万不是一个小数目,足以让此前制定的减贫计划“泡汤”。

粮农组织最新发布的,关于全球新增7500万赤贫和营养不良人群分布图中,有4100万人生活在亚洲和太平洋地区。2400万人在非洲,600万人生活在拉美,另有400万人生活在北美和中东。

世界粮食日由联合国粮农组织创建于1945年10月16日。1981年首次成为世界性纪念的节日。

今年的世界粮食日纪念活动将在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展开,各国将围绕气候变化和生物能源给粮食安全带来的影响举行活动。(张乐)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粮价增幅达50% 全球饥饿人口今年将达10亿
十个"一号文件":亿万农民告别饥饿 人均收入快速增长
世行和IMF:发展中国家面临严峻挑战 1亿人重陷贫困
世行行长呼吁国际社会更多关注贫困国家和人口
中国加快扶贫进程 绝对贫困人口已经减少到1479万
图片新闻:
长三角将重点发展十大领域 产业结构以服务业为主
专家指出北京数项大型工程致地下文物遭破坏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