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正在研究出台应对中国经济下行措施 加强价格监测预警 -老百姓看不懂 发改委准备出医改问答 专家解读关键词 哪些实惠 -佳木斯市抚远三角洲管委会在黑瞎子岛挂牌 赴岛旅游尚无时间表 -揭秘成品油黑市:5000万吨"黑油"涌流 国内成品油价格大幅下滑 -湖北监利将拆除炼钒厂 1300人感染皮肤病 无锡查处银鱼含甲醛案 -原料乳中三聚氰胺检测国家标准发布 5824名婴幼儿仍住院治疗 -两市1年蒸发20万亿 投资者回起点 A股开盘跌近4% 美股遭重挫 -证监会:国企开展境外期货业务不得投机 上市公司大股东增持升级 -央行今发行400亿元票据 铁道部发行第二期铁路建设债券200亿元 -平安海外投资巨亏超200亿 中投所投基金停盘 要求偿还全部本息
新疆尼勒克县扶贫开发整村推进整合资金近1亿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记者在该县财政部门了解到,该县为充分地发挥财政支农项目资金投入的规模效益,2008年尼勒克县扶贫开发整村推进整合资金总量近1亿元。此举有效地促进了该县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步伐。

据了解,该县全方位、多渠道财力资源的整合破解了整村推进乃至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过程中资金短缺的难题。通过有效的资金整合,保证了“五通”(通水、通电、通路、通电话、通广播电视)、“五有”( 有上学、有医疗保障、有科技文化室、有集体经济收入、有强有力的村级领导班子)、 “五能”(能用上安全饮用水、能用上电、能有一项以上有稳定收入来源的生产项目、能有经济适用房居住、能及时得到培训和获得信息参与项目实施)为内容的整村推进15类项目得以全面实施。

同时,该县通过给予资金补助和优惠政策等方法,鼓励邮政、电信、移动、联通、广播电视等信息部门积极为贫困乡、村开发信息资源办实事。通过为贫困户送科技书籍、订阅报刊等方式,为贫困户疏通、建立增收致富信息渠道。

另外,该县产业化扶贫是适应扶贫工作的重要扶贫方式。近年来,尼勒克县进一步加大产业扶贫的工作力度,充分发挥产业资源扶贫优势,把种植业、养殖业、肉制品、淀粉、乳制品、亚麻、蜂产品、生物制品等作为巩固温饱、提高收入的主导产业,全力扶持恒发肉制品加工厂、雪龙精淀粉有限责任公司、思味特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天一亚麻厂、唐布拉黑蜂基地等10家扶贫龙头企业,带动贫困乡村发展相关产业。

截至目前,全县建立了50个扶贫技能培训示范点,建立了200户科技扶贫示范户,他们以点带面,努力提高贫困乡村的产业化水平,不但优化了农牧业产业结构,而且还开辟了贫困农牧民创收的新途径。(杜磊)

来源: 中国交通广播网

相关文章: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倡议捐献闲置电脑支持农村扶贫
重庆开展大学生扶贫接力志愿服务行动促扶贫开发
河北省2008年安排扶贫开发预算资金1.2亿元
西藏扶贫开发30年 农牧民人均纯收入年增长率10%
甘肃完善整村推进扶贫开发方式 贫困面大幅缩小
青海省扶贫开发整村推进新突破23万多贫困人口受益
黑龙江省第三批整村推进扶贫601个村高标准脱贫
整村推进式扶贫
中国扶贫开发新战略:资金捆绑 整村推进
图片新闻:
专家指出北京数项大型工程致地下文物遭破坏
海南连续四日降暴雨两人遇难 省会已成泽国(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