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医改方案征求意见 医疗服务价适当调整 -9月贸易顺差再创下新高 进口下滑所致 政府或出台政策刺激出口 -中国"空间机器人"上天可猎星 2011年发射 超音速教练机将亮相 -工中建三行向汇金分红逾千亿将增持 中资银行股进入解禁高峰 -9亿浮亏6亿 社保基金投资名流置业被深套 农村低保存严重不足  -沪石油交易所首实施"限空令" 抑制甲醇价格 国际油价回升至80$ -深圳现首个全额补偿房价差额楼盘 上海二手房成交量创最大跌幅  -新医改方案本月底前公布 公立医院改革待解/意见全文 遵循4原则 -证监会发布上市公司破产重组新规 意见稿 11公司进入破产程序 -美经济学家克鲁格曼获0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 曾成功预言金融危机
海南连续四日降暴雨两人遇难 省会已成泽国(组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受冷空气和南海热带气旋的共同影响,从10月11日开始,海南全省连续四天遭遇强风暴雨,部分地区降雨量超过300毫米,导致文昌、定安、万宁等12个市县严重受灾,省会海口市城区部分地段已被水淹没。图为海口市技工学校操场被水淹没。中新社发付美斌 摄

海南暴雨范围覆盖全省 10个市县240个村庄被淹(图)

海南连续降暴雨 5个市县可能诱发4级地质灾害

热带低压今晚或登陆越南 海南15日降水将减弱

南渡江中下游水位超警戒线 海南转移群众4万人


  中新社海口十月十四日电(付美斌王辛莉)受冷空气和南海热带云团共同影响,从十一日开始,海南连续四日普降暴雨,部分地区降雨量超过三百毫米,十二个市县严重受灾,转移群众四万余人,目前已有两人在暴雨中遇难,一人失踪,省会椰城成泽国。
 

  海南省“三防办”林明忠介绍说,此次海南全省普降暴雨,持续时间长、降雨面广,目前有十二个市县最为严重,其中九个市县二百一十七个村庄,转移群众四万四千九百六十七人,文昌市有两名群众在暴雨中遇难,琼中县一名群众在暴雨中失踪。


  海南省省会海口市城区部分地段已被水淹没。记者在海口市龙华路看到,海口交巡警支队大厦前由东向西直至南大桥八九百米的路段,积水最深处达一米多,行人只好脱鞋挽裤,或直接浸泡在水中艰难前行,往来的车辆则只能绕行。海甸岛多处积水,街上只有大巴车敢开动。今天下午,海口多路公共汽车因积水停开,学校提前放学。




  暴雨还导致椰城市区多条河道水涨漫堤。贯穿海口、府城两个中心城区并直通出海口的美舍河多处漫堤。记者看到,海口英才小学门前路段的美舍河水已漫过街心公园,公园内积水超过小腿,有些小鲫雨在水中游动,栖息在公园树林里的小麻雀则不停地在雨中低飞。附近美群村村民种植的菜田成为一片水塘,只有长长的空心菜叶露出水面。


  据专家介绍,往年十月上、中旬,受弱冷空气和热带云团的影响,在冷暖空气的相互作用下,海南省会出现较强降水天气过程,局部地区甚至会出现暴雨或大暴雨。今年同期,受冷空气和热带云团的影响,东半部地区普降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这种情况是正常的,并没有突破历史记录。


  今日下午四时,海南省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预计全省十二市县仍有五十毫米以上降水。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海高斯"傍晚袭广东 广州5-6日有大到暴雨
海高斯登陆 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琼海停航 大风预报 广州暴雨
17号热带风暴逼近海南 海高斯4日可能进入广东将有暴雨 预警
风暴海高斯4日可能进入广东 南部地区将有暴雨
暴雨致四川地震灾区公路多处发生交通中断
台风"蔷薇"将导致南方狂风暴雨 影响福建 浙江 风力减弱为15级
"蔷薇"28日傍晚起将影响浙江 南部东部将大暴雨
9月份我国五大天气气候事件 部分省市遭暴雨袭击
连日暴雨致四川多地出现不同程度灾情 损失18亿(图)
图片新闻:
海南连续四日降暴雨两人遇难 省会已成泽国(组图)
中俄边界勘定 半个黑瞎子岛14日回归中国(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