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6城市公众对环保满意率超90% 广西河池砷污染致450人尿砷超标 -商务部表示理解部分国家对中国乳制品限制措施 奶站100%监管 -西藏拉萨当雄、改则凌晨4级地震 自贡地震8国宝级恐龙化石受损 -沪深股市流通市值一周大幅减少14.24% 国际油价跌破80美元  -解读收费公路权益转让:收费累计禁超25年 民航冬春增17条航线 -全国成人高考今开始 302万考生角逐210万个名额 首次网上阅卷 -北京民用供暖今不涨价 非民用提价政策 广州查获万吨粮食走私案 -“华南虎照”造假者周正龙提出上诉 与二审辩护律师签订委托书 -完达山疑似问题刺五加注射液九成已使用 已召回全部3600瓶 -央行称目前中国金融体系总体稳健安全
西藏当雄开始部署震后重建 专家称余震恐将持续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当雄县格达乡受损的房屋

中广网拉萨10月12日消息 (记者德庆白珍)11日下午,西藏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举行当雄地震抗震救灾第三次新闻发布会,发布救灾最新情况并宣布西藏抗震救灾指挥部开始部署恢复生产、规划灾后重建的前期工作。

10月6日拉萨当雄县6.6级地震发生到10日12时,原震区共发生余震1000多次,5级以上2次,目前仍处于余震期。

根据专家分析,余震还将延续一段时间,但发生5.5级以上余震的可能性不大。

发布会指出,此次地震是近期以来西藏发生的自然灾害中破坏性最强、波及范围广、社会影响大、损失比较严重的一次地震灾害。截止10月10日统计,受灾地区涉及拉萨、日喀则、山南的十个县区,已造成拉萨市61231人受灾,因灾死亡9人,意外死亡1人,受灾54人。地震造成的房屋财产损失最为严重,因灾倒塌房屋989间、形成无法居住危房5167间,造成不同程度出现裂缝38705间,总的经济损失正在进一步核查中。

目前,抢救生命工作已全面结束,安置受灾群众工作正有序开展。地震发生后,国家地震局等有关部委下达的自然灾害应急资金1000万元,2000顶救灾棉帐,9000床(套)棉被棉衣,以及西藏有关地(市)及部门向灾区拨付的1000万元,棉帐1341顶,3000多床棉被褥和大米、砖茶、酥油等食品都已发放到位。与此同时,及时开展灾区卫生防疫工作,防治鼠疫、抓好饮用水安全、抓好环境卫生等,基本确保了震区受灾群众的生活。

10日上午西藏抗震救灾指挥部第四次会议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抗震救灾工作,要求坚持以人为本,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生活,切实做好伤员救治和卫生防疫,严密防范余震破坏和次生灾害,维护社会稳定,同时开始部署恢复生产、规划灾后重建军的前期工作。

· 西藏已转移当雄地震受伤群众4800多人

· 四川攀枝花出现较强降雨 西藏当雄将有阵雪或雨夹雪

· 西藏自治区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抗震救灾情况

胡锦涛温家宝要求确保西藏地震灾区安全过冬

灾情速递

 

来源: 中国广播网

相关文章:
西藏拉萨当雄、改则凌晨4级地震 自贡地震8国宝级恐龙化石受损
西藏拉萨当雄县、阿里地区改则今凌晨发生4级地震
800余名解放军武警官兵全力保障西藏震区群众过冬
西藏当雄震区卫生防疫严密不会爆发疫情
西藏当雄监测到490多次余震 5.4级余震未造成伤亡
西藏当雄地震造成10人死亡 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
西藏当雄地震抢险救灾工作全面展开 灾民情绪稳定[组图]
中国地震局启动Ⅲ级应急响应应对西藏当雄6.6级地震
西藏当雄有阵性雨夹雪 对地震后救灾不利[图]
西藏当雄地震灾区牧民为罹难者举行传统天葬仪式
西藏当雄县发生6.6级地震 已致9死11伤
西藏当雄发生6.6级地震9人死 拉萨有明显震感[组图]
西藏文化不是“活化石” 发展才有生命力
国家主席胡锦涛致信祝贺 西藏民族学院建校50周年
图片新闻:
西藏当雄地震已造成拉萨6万多人受灾 余震1000多次
全球股市熬过40年来最惨一周 沪指苦守2000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