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2008-2015科技兴海规划纲要发布 全文 海洋局说明 答问 -乳品质量安全监管条例明确问责制 实行召回退市制度 全文/答问 -财政部明确储蓄利息税将分段征税 全文 银行收费遭反垄断调查 -证监会鼓励上市公司分红回购 再融资现金分红比例提高10% 全文 -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下调0.18% 央行降息市民可少还房贷 -北京交管推十项便民新政 尾号同日限行车可换牌 首周违规不罚款 -中国要求美方尽快遣返东突恐怖分子 立即撤销有关对台军售项目 -多部委酝酿松绑楼市 或出台第二套房政策 京楼市超八成楼盘降价 -融资融券业务最快12月推出 首批券商或不超8家 沪开盘破2000点 -道指跌破8600 日本现首家破产金融机构 金融海啸下全球众生相
陕西脱贫步伐加快 上半年贫困县农民收入同比增28%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近年来,陕西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把促进农民增收作为农村的一项中心任务来抓,省委.省政府以科学的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积极围绕解决农村贫困人口的温饱问题,进一步加大了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促进了农村经济的发展。贫困地区农民收入快速增长,生活水平进一步提高。

根据对陕西省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省定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贫困监测调查,2008年上半年贫困县农民人均现金收入1640元,比上年同期增加358元,增长28%。生活消费支出1003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33元,增长15%。

一、工资性收入增长较快。“劳务经济”成为贫困地区农民脱贫致富的重要途径,“人人技能工程”进一步激发了贫困地区农民的打工热情。2008年上半年贫困县农民人均工资性收入662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54元,增长30%。其中务工收入560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23元,增长28%。务工收入占到工资性收入的85%,占到上半年农民人均收入的34%,务工收入对农民工资性收入增长的贡献率超过80%,依然是推动农民收入持续增加的强劲动力。

二、家庭经营收入仍是农民主要收入来源。今年上半年农产品价格的上涨,“多予少取放活”的富农政策让农民真切的得到了实惠。上半年农民人均家庭经营收入735元,同比增加131元,增长21.6%。其中种植业收入353元,增加61元,增长21%;牧业收入196元,增加43元,增长28.5%;第三产业收入150元,增加17元,增长12.7%。家庭经营收入占到农民人均收入的44.8%,依然是农民的主要收入来源,而种植业、牧业收入的快速增长是农民家庭经营收入快速增长的主要动力,其中种植业收入对农民家庭经营收入增长的贡献率达46.5%,牧业收入的贡献率达33%。

来源: 陕西省统计局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国“光彩事业”使560万人就业 780万人口脱贫
西安年增财力5%用于扶贫 24万贫困人口2年后脱贫
陕西加大财政扶贫力度 将使60万人脱贫
5年扶贫开发使河南省400多万人脱贫
云南启动扶贫开发攻坚计划5年让250万人脱贫
内蒙古创新扶贫方式 农牧民脱贫治富有希望
联合国项目助青海民族地区3450多名农村妇女脱贫
图片新闻:
教育部承认高校扩招太急促 致大学生就业难
全球竞争力报告:中国大陆首进前30 香港11 台湾17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