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2008-2015科技兴海规划纲要发布 全文 海洋局说明 答问 -乳品质量安全监管条例明确问责制 实行召回退市制度 全文/答问 -财政部明确储蓄利息税将分段征税 全文 银行收费遭反垄断调查 -证监会鼓励上市公司分红回购 再融资现金分红比例提高10% 全文 -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下调0.18% 央行降息市民可少还房贷 -北京交管推十项便民新政 尾号同日限行车可换牌 首周违规不罚款 -中国要求美方尽快遣返东突恐怖分子 立即撤销有关对台军售项目 -多部委酝酿松绑楼市 或出台第二套房政策 京楼市超八成楼盘降价 -融资融券业务最快12月推出 首批券商或不超8家 沪开盘破2000点 -道指跌破8600 日本现首家破产金融机构 金融海啸下全球众生相
世行行长呼吁国际社会更多关注贫困国家和人口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9日在这里呼吁国际社会在关注金融危机的同时,更多地关注贫困国家和最贫困人口。

佐利克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几个月前,发展中国家面临高粮价和高油价的双重压力,而现在又加上金融危机,变成了三重压力。对于很多发展中国家来说,出口减少会导致投资下降、金融形势恶化以及货币政策收紧将造成企业倒闭,部分国家可能面临国际收支危机。

他说,受高粮价和高油价影响,目前有28个国家已经处于财政高度脆弱的境地,而这些国家目前得到的国际援助没有任何增加。由发达国家组成的西方七国集团作为一个整体,所提供的援助远远没有达到它们承诺的水平。

佐利克指出,不应该让世界上最贫困的人口为这些压力而付出最大的代价。对于贫困人口来说,危机的代价可能是一生的,孩子们可能因为短期的经济困难承受长期的后果。据世行估计,食品价格上涨使今年世界上罹患营养不良的人口增加了4400万。

佐利克敦促该集团帮助那些最脆弱的发展中国家,帮助那些无助的最贫困的人口。

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于本月13日在这里举行年会,西方7国集团将于10日在这里举行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会议。(记者胡芳)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世界银行行长认为金融危机显示G7体系已经过时
世界银行集团将增加对东亚和太平洋地区的支持
世行官员:世界银行致力支持中国煤炭行业可持续发展
世界银行报告:中国整体营商便利度大幅提高
世界银行公布全球经商环境报告 香港续列第四位
世界银行行长撰文:应对粮食危机的10点计划
世界银行:全球经济总产出达59万亿美元-发展中国家份额增加
图片新闻:
教育部承认高校扩招太急促 致大学生就业难
全球竞争力报告:中国大陆首进前30 香港11 台湾17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