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美澄清:未请求中国购买美国证券 金融救援将实施 拟推银行国有化 -财政部明确储蓄利息税将分段征税 全文 银行收费遭反垄断调查 -证监会鼓励上市公司分红回购 再融资现金分红比例提高10% 全文 -乳品质量安全监管条例明确问责制 实行召回退市制度 全文/答问 -三中全会农村改革蓝图 经济工作会议将开 -十七届三中全会开幕 推进农村改革 聚焦金融改革 -城市考核结果:乌鲁木齐等空气差 6城市环保公众满意率大于90% -融资融券联测时间敲定 首批试点或7-8家 预计带来800亿增量资金 -央行"双率"同降十年罕见/附表 楼市银行影响 历次股市表现 专题 -中国今起免征存款利息税 为何"三率齐动" 抵消近八成降息副作用
800余名解放军武警官兵全力保障西藏震区群众过冬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拉萨10月9日电(王逸涛、张立军)记者9日从西藏抗震救灾指挥部了解到,800余名解放军和武警官兵正日夜奋战灾区,确保受灾群众安稳过冬。

震中格达乡海拔4600余米,高寒缺氧,昼夜温差在20摄氏度以上。30余支救援队的官兵们克服严重的高原反应,正全面展开医治受伤群众、搭建帐篷、发放生活物资、保障通信、疏通道路及清理现场等工作。西藏军区总医院还在震区羊易村,搭建野战救护医院,派出医疗队24小时巡诊。

记者在羊易村看到,灾后第一时间赶到的40余名解放军官兵,正在野战炊事车上为藏族群众做藏餐。村民尼玛流泪告诉记者:“当时我们一家9口人全被压在房屋下。很快,金珠玛米(解放军)就来了,我们全家都获救了!现在,我们住着帐篷,还能吃上热腾腾的糌粑、面条、米饭……”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西藏当雄震区卫生防疫严密不会爆发疫情
西藏当雄监测到490多次余震 5.4级余震未造成伤亡
西藏当雄有阵性雨夹雪 对地震后救灾不利[图]
西藏当雄地震灾区牧民为罹难者举行传统天葬仪式
中国地震局启动Ⅲ级应急响应应对西藏当雄6.6级地震
西藏当雄地震造成10人死亡 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
西藏当雄地震抢险救灾工作全面展开 灾民情绪稳定[组图]
西藏当雄县发生6.6级地震 已致9死11伤
图片新闻:
全球竞争力报告:中国大陆首进前30 香港11 台湾17
"中国第一高楼"即将动工 宛如巨龙盘旋上升[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