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今起免征存款利息税 为何"三率齐动" 抵消近八成降息副作用 -央行"双率"同降十年罕见/附表 楼市银行影响 历次股市表现 专题 -钱永健等3科学家获诺贝尔化学奖 瞄准癌症治疗 几乎不会说中文 -IMF报告称全球经济面临70年来最严重危机 -卫生部等5部门限定乳制品中三聚氰胺含量 检测方法 国家标准 -十七届三中全会将定调经济走向 上海大部制改革方案上报 专题 -全球45国健康状况排行发布 中国居13位 -国资委规范国有企业职工持股 原则上限于持游本企业股权 答问 -首份3季报亮相业绩降96% 119家公司业绩翻倍 高增长成强弩之末 -中国取消中美军事交流计划抗议对台军售 美释放17名东突 答问
08年至2010年北京将出资70亿对口支援地震灾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北京10月8日电(记者刘浦泉)北京市市长郭金龙8日在四川省灾后重建(北京)投资说明会上说,2008年至2010年,北京市对口支援四川地震灾区的资金总盘子将不低于70亿元,主要用于项目建设、智力支持和产业合作,今年将重点实施城乡居民永久性住房、学校、医院等39个援建项目。

目前,北京市实施的39个援建项目中,首批14个援建项目的规模核定、选址意见、用地范围以及外部市政条件等已基本落实,其中体现北京市可持续发展理念的86套“北京节能房”组成的四川什邡市福利中心一期已交付使用。同时,北京市累计向什邡市提供就业岗位11696个,帮助855名灾区劳动力实现在京转移就业,累计接收灾区中小学生1579名。

长期以来,京川两地在经济、科技、教育、文化等领域保持着十分密切的联系,在电子信息、机械化工、矿产和农副产品加工、生物医药、水电、建材、旅游、房地产等行业有着广泛深入的合作。2000年至2008年上半年,北京企业及在京央企在川投资总额达1500多亿元,占四川同期引进国内省外资金的23.78%,居各省(区、市)企业在川投资额的第一位。

“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北京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积极支援四川抗震救灾,累计捐款捐物21.25亿元。

据介绍,四川灾后重建投资说明会共推出685个灾后重建、新建及引进项目,投资总额6017亿元,涉及高新技术、优势资源、装备制造、现代农业、服务贸易、文化旅游、基础设施、产业园区等内容。其中,京川两地现场签订54个合作项目协议,投资额达666亿多元。

郭金龙表示,北京市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发挥好首都的科技、人才等优势,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对口支援地震灾区工作。同时,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发挥政府、企业和社会各方面的积极性,推动京川合作迈上新台阶,促进两地经济社会共同发展。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台湾捐巨款支援四川地震灾区重建 海协会复函致谢
扶贫办通知东中部19省市扶贫系统对口支援震灾区
国家发改委:灾后重建对口支援 统一政策统筹安排
周济:对口支援 实现灾区中等职业教育恢复重建
灾后恢复重建对口支援方案印发(全文/安排)
图片新闻:
全球竞争力报告:中国大陆首进前30 香港11 台湾17
因成功治理开发秦淮河 南京荣获联合国人居奖最高奖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