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称中国一定能渡过难关 为曼德尔森喝牛奶感动 谈经济减速 -美国会与政府救市方案达成协议 欧洲多家央行再注750亿$救市 -测绘局公布第2批31座山峰高程新数据 新疆艾丁湖为陆地最低点 -青海公布高考移民事件查处结果 昆明重金鼓励公务员下海引争议 -南京将对购房者给补贴 中国房地产崩溃可能性高 美投行抛售物业 -山西铁矿山体滑坡事故已22人死 北川地震遗址可能瞬间消失/组图 -北京非公务车10月11日至明年4月10日轮流停驶 实行错时上下班 -"南水北调"首批冀水抵京 水价不会上涨 三峡工程将蓄水至175米 -西安交大一附院八名新生儿死亡系严重院内感染事故 初步处理 -神七轨道舱突然着火是虚警 为何选择一中一俄两套航天服出舱
浙江发布超强台风警报 “蔷薇”将造成严重影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9月27日,温州边防支队官兵帮助农民备战台风“蔷薇”。今年第15号超强台风“蔷薇”来势汹汹,逐渐向闽浙沿海一带逼近。浙江温州边防支队迅速启动强台风工作预案,提醒海上作业船舶及时进港避风,并积极帮助群众做好各项防御准备工作。 中新社发 吴水斌 摄

中新网杭州9月28日电(见习记者 汪恩民)记者今天从浙江省气象台获悉,随着今年第十五号超强台风“蔷薇”临近,浙江已发布东南沿海超强台风警报。由于开渔不久,沿海渔船都在海上作业,“蔷薇”将造成严重影响。

据浙江省气象台九月二十八日五点发布的东南沿海超强台风警报,超强台风“蔷薇”今天五时中心位置在台湾花莲东南方向大约三百公里的洋面上,也就是在北纬二十二度,东经一百二十三点五度。“蔷薇”中心气压九百一十百帕,近中心最大风速六十五米/秒,风力十七级以上,七级风圈半径四百六十公里,十级风圈半径两百二十公里。

据悉,今年第十五号台风“蔷薇”是由泰国提名。目前超强台风中心正以每小时十五到二十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预计超强台风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我国台湾省东部沿海靠近,并可能于今天下午到上半夜在这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有所减弱,但仍接近超强台风,之后将向浙闽沿海靠近,可能在二十九日傍晚前后在这一带再次登陆。

记者从浙江省气象台获悉,受其影响,今天傍晚到明天浙江沿海海面风力可达十到十二级,浙江沿海地区风力可达八到十级。浙南和东部沿海地区雨量可达大到暴雨,部分大暴雨,个别地方有特大暴雨。

记者从浙江省防汛防旱指挥部获悉,这次台风影响期间正值九月初天文大潮汛期,有可能出现强台风增水与天文高潮叠加的恶劣情形。此外,影响期间恰逢国庆长假,沿海开渔不久,游客和渔船保安任务重,“蔷薇” 将对浙江造成严重影响。

据悉,浙江已经发出了《关于做好今年第十五号超强台风蔷薇防御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浙江各级气象、水文、海洋部门要继续加强监测。开展滚动预报,及时分析预报台风发展趋势、影响范围和风、雨、潮等要素。

另外,浙江各级防指要进一步研究防台形势,明确防御重点,落实各项防台措施。温州、台州、宁波、舟山、丽水等地要按预案和气象预报,及时对人员转移、沿海防风、水库保安、小流域防山洪与地质灾害等作出部署,其他地区也要根据台风动向作出相应部署。落实船只避风保安措施,做好以外来游客和外地务工人员为重点的人员疏散转移工作。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风大雨大浪大 超强台风“蔷薇”将严重影响福建
“蔷薇”加强为超强台风 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
台风蔷薇逼近广东 加强为超强台风 暴雨致绵阳16人死48人失踪
“蔷薇”已加强为台风 逐渐向台湾南部沿海靠近
强台风"黑格比"已造成13人死亡3人失踪 千万人受灾 "蔷薇"生成
“黑格比”刚走 “蔷薇”又来 又一热带风暴生成
图片新闻:
6架直升机飞抵神七主着陆场 搜救进入临战状态[组图]
神七伴随小卫星已传回大量清晰图片(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