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欧盟扩大对中国牛奶和奶制品进口禁令范围 15城市液态奶全合格 -翟志刚27日约16:30出舱 穿中国研制舱外服 -教育部:中小学艺术课不得低于9% 社会考级不得作升学依据 全文 -张柏楠:神舟飞船将从神八开始批量生产 -各地观测神七时间汇总 飞船如流星划过天际 -中国百万富翁达41.5万 人均资产510万美元 李嘉诚日增财富1.3亿 -深圳为火灾遇难者每人垫付25万元 引质疑 汶川地震69227人遇难 -农业部紧急通知要求补贴奶农 京郊奶农受累 遭遇"信任危机"倒奶 -美国会就金融援助计划达成一致 美股上涨 日金融巨头杀回华尔街 -央行批评地方"挟持"银行 东亚银行危机:港注资39亿 李嘉诚出手
台风“蔷薇”逼近广东 可能比黑格比更具杀伤力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广东省防总、省水利厅派出三支专家组,分别深入遭受14号台风“黑格比”重创的阳江、茂名、湛江三市核实水毁水利工程受损情况,以便迅速组织灾后复产、抢修水毁水利设施,迎战接踵而至的台风“蔷薇”有可能带来更加严峻的狂风、暴雨、巨浪等极端灾害袭击。 

    刚刚过去的强台风“黑格比”重创粤西以及珠三角大部分地区,水利设施受损更是首当其冲。据广东省防总统计,全省共损坏大中型水库3座、小型水库29座,损坏堤防1359处共533千米,堤防决口276处共14.81千米,损坏水电站6座。水利设施直接经济损失10亿多元,约占全省直接经济总损失的13%。

    由于“黑格比”刚走,今年15号台风“蔷薇”接踵而至,更严峻的是“蔷薇”逼近广东时恰逢天文大潮,可以预见“蔷薇”比“黑格比”更具杀伤力。

    为此,水利专家认为本次“黑格比”灾后复产抢修水毁水利工程比以往更具迫切性。广东省防总昨天派出的三支专家组将通过具体的核查督导,促使“黑格比”重灾区阳江、茂名、湛江,赶在“蔷薇”来临前争分夺秒修复大批受损水利工程。(黄建华 粤水婷)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黑格比"刮出怪事:10年打不开的排洪闸
强台风"黑格比"已造成13人死亡3人失踪 千万人受灾 "蔷薇"生成
“黑格比”刚走 “蔷薇”又来 又一热带风暴生成
民政部:强台风“黑格比”造成13人死亡3人失踪
广西民政厅:黑格比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4.12亿元
台风黑格比造成广东广西千万人受灾13人死亡(图)
专家解释“黑格比”带来种种“反应”的原因(图)
“黑格比”肆虐广西 受灾138万人转移安置16万人
“黑格比”来袭 广州两万人转移应对特大风暴潮
图片新闻:
中国舱外航天服:仿生结构活动自如 将坠入太空燃烧消失[组图]
翟志刚27日约16:30出舱 穿中国研制舱外服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