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杨利伟谈神七 看实际情况决定出舱航天员 -农业部:原奶收购基本失控 将纳入监管 -翟志刚 刘伯明 景海鹏担任神七航天员[简历/答问实录] -长三角10年内将成为世界第一大都市圈 首部创新型城市规划出台 -12年最强台风黑格比登陆广东 启动最高级响应 粤桂琼闽湘大暴雨 -汶川地震灾后重建规划:未来3年投资1万亿元 全文 绵竹3.9级地震 -茅台张裕澄清产品涉亚硝酸钠传闻不实 大白兔奶糖检出三聚氰胺 -布什承诺尽快批准金融援助方案 怎么花? 巴菲特购高盛50亿股票 -沪收2216点旅游食品等涨幅居前 汇金公司增持工中建行各200万股 -双率下调一周 楼市看跌比例逾七成 近8成受访者称还贷压力未解
“黑格比”肆虐广西 受灾138万人转移安置16万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台风"黑格比""肆虐"广西致130余万人受灾

新华网广西频道9月24日电(记者杜源江 王立芳)记者24日晚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了解到,受今年第14号强台风"黑格比"影响,广西部分地区普降大到暴雨。截止24日15时,玉林、北海、钦州、防城港等市的部分地区不同程度受灾,受灾人口达138.33万人,紧急转移安置16.14万人。

此外,"黑格比"造成农作物受灾面积5493公顷,成灾面积3904公顷,绝收185公顷;倒塌房屋546间,其中倒塌居民住房364户528间,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09亿元,其中农业经济损失9369万元。

记者24日晚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了解到,受"黑格比"影响,23日20时至24日16时,广西有8个县(区)的21个乡镇累计降雨量超过100毫米,其中降雨量最大的博白县累计降雨量达158.7毫米;18个县(区)的77个乡镇累计降雨量在50至99.9毫米之间。

记者24晚从自治区水文水资源局获悉,目前广西主要江河未出现大幅涨水。主要江河除南流江下游出现小幅涨水外,其余还未出现明显涨水。

据了解,台风进入广西后,受向岸风的影响,广西沿海开始逐步增水涨潮,其中铁山港石头埠潮位站在24日13时40分出现最高潮位,达4.22米,约为25年一遇,其余潮位站最高潮位在3米左右。

此外,强降雨天气对交通也造成一定影响。记者24日下午至晚上在南宁市看到,许多路段均出现比较严重的车辆拥堵情况。

"黑格比"登陆广西后,自治区民政厅积极开展应对工作,实行24小时值班,并于23日向各市发出了防御台风工作的紧急通知,随即派出8个工作组到玉林、北海、防城港等受台风影响的8个地级市指导抗灾救灾工作。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广西灾区民政部门已向受灾群众发放衣服320套、毛巾被400床、席子400张、快餐面160件、八宝粥160箱,此外还发放了其他救灾物资及食品,受灾群众的生活得到妥善解决。目前,灾区社会安定,未出现非正常情况。

广西气象台24日晚发布最新消息,"黑格比"将以每小时约20公里的速度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并将于25日凌晨至早晨之间移出广西,进入越南北部。

据了解,"黑格比"中心于24日12时从广东廉江市进入广西博白县大坝镇,当时中心风力达12级(33米每秒)。(完)

"黑格比"强度减弱25日将移出广西登陆越南

新华网广西频道9月24日电(记者杜源江 王立芳)广西气象台24日18时37分发布最新消息,今年第14号热带风暴"黑格比"中心位于钦州市钦南区久隆镇,最大风力减至9级(23米每秒),其强度逐渐减弱。

广西气象台称,"黑格比"将以每小时约20公里的速度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将逐渐减弱,并将于25日凌晨至早晨之间移出广西,进入越南北部。

受"黑格比"影响,24日17时至18时,广西有5个县(区)的12个乡镇降雨量超过25毫米,主要出现在玉林、北海、钦州、防城港等市。其中降雨量最大的是博白县龙潭镇,其降雨量达到43毫米。24日下午,桂南及广西沿海局部地区出现了7-8级、阵风9-10级的大风。

此外,强降雨天气对交通也造成一定影响。记者24日下午至晚上在南宁市看到,许多路段均出现了车辆拥堵的情况。

据了解,"黑格比"中心于24日12时从广东廉江市进入广西博白县大坝镇,当时中心风力达12级(33米每秒)。

来源: 新华网广西频道

相关文章:
珠江口现100年一遇风暴潮 黑格比致经济总损失近60亿
12年最强台风黑格比登陆广东 启动最高级响应 粤桂琼闽湘大暴雨
强台风"黑格比"将袭广西沿海 北海启动红色预警
台风“黑格比”登陆广东 堪比台风“莎莉”(图)
“黑格比”来袭 粤桂琼闽湘等地将有大暴雨[组图]
广东62个市县发布预警信号 防御强台风“黑格比”
台风黑格比将在广东阳江徐闻一带登陆
强台风黑格比登陆 湖南南部有大到暴雨(图)
图片新闻:
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担任神舟七号航天员[组图/简历]
12年最强台风"黑格比"登陆广东 启动最高级响应(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