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农业部:原奶收购基本失控 将纳入监管 -保监会称尽快提交强险司法建议解决方案 全行业摸底次贷影响 -57.6%大学生拟毕业5年内买房 97.3%公众认为学前教育收费过高 -四川副省长:灾后重建需投入16700亿元 住房重建加快 重建政策 -京沪等地3个月欲购房者不足10% 浙江房产商资金链断裂巨亏8亿 -三聚氰胺检测标准将出台 港停售6款雀巢 公众咨询指南 进展 -记者调查:"煤炭经济"繁荣背后的生态伤痕 中国农村环保形势严峻 -发射中心否认神七伴飞小卫星具攻击性 发射流程 一人将独立出舱 -美12家银行破产 五大投行全军覆没 七国集团拒参与美金融救援 -政府救市再表决心 中石油大股东增持6000万股 央企增持大幕拉开
台风黑格比将在广东阳江徐闻一带登陆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三日电 今年第十四号强台风“黑格比”逼近中国沿海省市,各地积极应对加强防范,尽量降低其对当地民众带来不利的影响。

   台风黑格比逼近广东  

    记者林艳华南宁报道:广西气象台发布最新强台风警报,今年第十四号强台风“黑格比”二十四日中午到晚上进入广西东南部或北部湾海面,将给广西带来大风大雨,造成严重影响。

  广西气象台总工程师林开平介绍,“黑格比”将于二十四日凌晨到中午在广东省阳江到徐闻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后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当日中午到晚上进入广西东南部或北部湾海面,将对广西造成严重影响。气象部门提醒,“黑格比”具有强度强、移速快、影响范围大的特点,请海上航行和作业的船只密切关注强台风“黑格比”的动态,及时回港避风;请有关部门注意做好强降水可能诱发的城乡积涝、山洪地质灾害等衍生灾害的防御工作。

  “黑格比”逼近 广东茂名湛江中小学幼儿园停课

  记者梁盛湛江报道:广东茂名、湛江教育部门称,受今年第十四号强台风“黑格比”影响,从二十三日晚至二十四日晚止,当地各县、市、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停课。

  据气象部门预告,今年第十四号强台风“黑格比”中心最大风力十五级,强度强、范围大、路径稳定、速度快,可能会成为近十二年来登陆广东最强的台风。预计于二十四日凌晨至傍晚在徐闻至阳江之间登陆,对茂名、湛江有严重影响。

  珠海蕉农做好防护措施 抵御“黑格比”

  邓媛雯、吴立平珠海报道:据气象部门透露,今年第十四号强台风“黑格比”预计将于二十四日在粤西沿海地区登陆。受其影响,珠海市可能会出现大风大雨天气。听到台风即将来临的消息,金湾区蕉农纷纷采取防护措施,防止台风给香蕉可能造成损失。

  据了解,珠海金湾区香蕉种植面积达到三点五万多亩,主要集中在平沙、红旗两镇。目前,该区的蕉农大多数按要求做好防范措施,希望将台风可能造成的损失减到最低。

  “黑格比”将在粤阳江徐闻一带登陆

  付美斌海口报道:据海南省气象台预报,预计未来一天内,“黑格比”将以三十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 二十四日凌晨到中午在广东省阳江市到徐闻县一带沿海地区登陆。海南岛临高、澄迈到万宁一带海面,偏北风七级,阵风九级,今天下半夜起增大到九至十级,阵风十一级;北部湾海面,海南岛陵水、三亚到儋州一带海面,阵风八级,明天白天起增大到九级,阵风十一级,西沙、中沙群岛附近海面,西北风六至七级,阵风八级,南沙群岛附近海面,西南风五至六级,阵风七级。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15级强台风"黑格比"登陆广东 恐为12年来最强台风(图)
今年第14号强台风“黑格比”24日将正面袭粤(图)
广东可能遭遇12年来最强台风 启动最高级别响应
强台风“森拉克”逼近沿海 引发风暴潮可能性大
超强台风森拉克今夜起影响江苏 带来10级大风暴雨
强台风"森拉克"向浙江中部到福建北部沿海靠近
甘肃武都与陕西宁强交界5.5级地震 超强台风"森拉克"或影响浙江
“森拉克”升级为超强台风 浙江发布海洋大浪警报
图片新闻:
神七船箭组合 最后一场全区综合演练完成[图]
李小鹏主导7家电力巨头与6煤企签订亿吨供煤协议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