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农业部:原奶收购基本失控 将纳入监管 -保监会称尽快提交强险司法建议解决方案 全行业摸底次贷影响 -57.6%大学生拟毕业5年内买房 97.3%公众认为学前教育收费过高 -四川副省长:灾后重建需投入16700亿元 住房重建加快 重建政策 -京沪等地3个月欲购房者不足10% 浙江房产商资金链断裂巨亏8亿 -三聚氰胺检测标准将出台 港停售6款雀巢 公众咨询指南 进展 -记者调查:"煤炭经济"繁荣背后的生态伤痕 中国农村环保形势严峻 -发射中心否认神七伴飞小卫星具攻击性 发射流程 一人将独立出舱 -美12家银行破产 五大投行全军覆没 七国集团拒参与美金融救援 -政府救市再表决心 中石油大股东增持6000万股 央企增持大幕拉开
强台风黑格比登陆 湖南南部有大到暴雨(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黑格比”登陆 湘南大到暴雨

长沙“变天”,市民享久违清凉 全省气温将大幅度下降 省防指要求水库电站重点部防

本报9月23日讯 “黑格比”带来的风雨很快就会扑灭持续了一个多星期的“炉火”。明天起,全省气温将大幅度下降,郴州、永州和株洲、怀化、邵阳南部局地大到暴雨。

【高温现场】

一天多掏10元“乘凉钱”

书院路创远景园的刘先生一早就顶着烈日上街买电。在营业所,老刘发现购电的人还真不少。“鬼天气!本来打了‘封条’的空调、电风扇全部重新‘请出山’,一开还不能停。”老刘算了一笔账,根据一般家庭的空调功率,按运行15小时计算,一天花在空调上的钱将近13元,除去空调间歇的时间大概费用也在10元左右。“这只‘秋老虎’至少‘咬’去几十元甚至上百元。”

连续的高温确实给长沙电网带来沉重负担。据长沙电业局今天透露,9月14日到22日短短8天时间,长沙电网日最大负荷增加了110万千瓦。22日20时,全网负荷达到254.5万千瓦,再度刷新历史新高。

【台风动向】

24日在广东登陆

今天上午9时,湖南省气象预测中心值班室的专家密切注视着台风的一举一动。根据半小时以前的专家会商,这次台风很可能于24日凌晨至傍晚在广东珠海至海南文昌一带沿海登陆,外围云系将与一股北方冷空气在湖南上空汇合,带来明显天气变化。

台风登陆以前,我省继续维持高温天气。到23日中午,平江、娄底、攸县3个站最高气温达到38.5℃,平江和攸县分别达到历史第二极值(平江站历史极值出现在1964年9月,39.3℃;攸县站出现在1963年9月,39.6℃)。

气象专家指出,14号强台风来势猛、速度快、风力大、降雨强、影响范围广,登陆后不确定因素多,各地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全力做好强台风防范工作。

【天气预测】

湘南将出现大到暴雨

23日傍晚,长沙上空响起阵阵闷雷,紧接着下起了一场大雨,市民享受久违的清凉。

省气象台23日下午发布强降雨天气预警,9月23日至26日受较强冷空气与台风“黑格比”外围云系共同影响,全省气温将大幅度下降,郴州、永州和株洲、怀化、邵阳南部局地大到暴雨。27日至28日地面强冷高压南下,湘中以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湘南仍有降水发生。■记者刘璋景实习生徐一方蔡香莲□防御

水库、水电站、砂坝重点设防

本报9月23日讯 今年第14号台风“黑格比”今天在广东登陆后,我省南部地区将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为迎战本次强台风,国家防总于9月22日启动防汛II级应急响应。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结合本省实际情况进行了重点布防。

副省长、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徐明华今天作出指示:要密切监测台风动态,及时预测预警,坚持以人为本,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中心,突出抓好水库、水电站、砂坝防守,山洪灾害防御和中小河流的防洪等工作,确保重要城镇和重要交通干线不受淹,确保一旦发生山洪地质灾害不造成群死群伤。

三湘都市报

来源: 湖南在线

相关文章:
15级强台风"黑格比"登陆广东 恐为12年来最强台风(图)
广东可能遭遇12年来最强台风 启动最高级别响应
今年第14号强台风“黑格比”24日将正面袭粤(图)
强台风“森拉克”逼近沿海 引发风暴潮可能性大
超强台风森拉克今夜起影响江苏 带来10级大风暴雨
强台风"森拉克"向浙江中部到福建北部沿海靠近
甘肃武都与陕西宁强交界5.5级地震 超强台风"森拉克"或影响浙江
“森拉克”升级为超强台风 浙江发布海洋大浪警报
"森拉克"加强为强台风 福建部署防御工作
图片新闻:
神七船箭组合 最后一场全区综合演练完成[图]
李小鹏主导7家电力巨头与6煤企签订亿吨供煤协议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