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农业部:原奶收购基本失控 将纳入监管 -保监会称尽快提交强险司法建议解决方案 全行业摸底次贷影响 -57.6%大学生拟毕业5年内买房 97.3%公众认为学前教育收费过高 -四川副省长:灾后重建需投入16700亿元 住房重建加快 重建政策 -京沪等地3个月欲购房者不足10% 浙江房产商资金链断裂巨亏8亿 -三聚氰胺检测标准将出台 港停售6款雀巢 公众咨询指南 进展 -记者调查:"煤炭经济"繁荣背后的生态伤痕 中国农村环保形势严峻 -发射中心否认神七伴飞小卫星具攻击性 发射流程 一人将独立出舱 -美12家银行破产 五大投行全军覆没 七国集团拒参与美金融救援 -政府救市再表决心 中石油大股东增持6000万股 央企增持大幕拉开
【分析】秋台“黑格比”为何超强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省气象台预报,如不出意外,“黑格比”将是今年继“风神”、“北冕”、“鹦鹉”之后登陆广东的第4个台风,也将是近几年来登陆广东最强的台风。

气象专家早前表示,今年台风出来得早,走得也会偏晚,尤其要加倍防范秋季台风(简称“秋台”)的破坏。从历史上的台风分析,由于立秋以后往往遇上北方冷空气南下等因素构成复杂的气候,加上积聚的能量较多,“秋台”往往具有杀伤力大的特点。“黑格比”正是典型的“秋台”,那么它是否会造成严重的影响?有可能。

气象专家表示,“黑格比”具有四个明显特点:一是强度强。由于台风直接从巴士海峡直接进入南海,风力还会继续加强,预计登陆时风力将达14级左右。二是移动路径相对稳定。生成后一直从西向西北方向移动,在珠江口以西沿海地区登陆等可能性很大。三是移动速度快。“黑格比”生成快,移动快,预计进入南海后,速度还会加快,时速将达每小时30公里以上。四是影响范围广。“黑格比”将给我省带来强降雨过程,沿海地区将明显受风力影响。“黑格比”将深入内陆带去大范围的强降雨,极可能引发城市内涝、山区泥石流等灾害。

气象专家表示,根据台风历史个例分析,“黑格比”与广东建国以来最强的台风、同样属“秋台”的9615号(莎莉)非常相似。因此,预计“黑格比”将给广东省带来严重影响。

来源: 南方日报网络版

相关文章:
广东可能遭遇12年来最强台风 启动最高级别响应
今年第14号强台风“黑格比”24日将正面袭粤(图)
强台风“森拉克”逼近沿海 引发风暴潮可能性大
超强台风森拉克今夜起影响江苏 带来10级大风暴雨
强台风"森拉克"向浙江中部到福建北部沿海靠近
甘肃武都与陕西宁强交界5.5级地震 超强台风"森拉克"或影响浙江
“森拉克”升级为超强台风 浙江发布海洋大浪警报
"森拉克"加强为强台风 福建部署防御工作
超强台风“森拉克”中秋期间可能影响浙江
图片新闻:
神七船箭组合 最后一场全区综合演练完成[图]
李小鹏主导7家电力巨头与6煤企签订亿吨供煤协议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