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神七航天员27日下午出舱 取回80个飞船外实验品 今天加注推进剂 -长三角10年内将成为世界第一大都市圈 首部创新型城市规划出台 -汶川地震灾后重建规划:未来3年投资1万亿元 全文 绵竹3.9级地震 -茅台张裕澄清产品涉亚硝酸钠传闻不实 大白兔奶糖检出三聚氰胺 -布什承诺尽快批准金融援助方案 怎么花? 巴菲特购高盛50亿股票 -沪指低开跌幅3.11%逼近2100点 汇金公司增持工中建行各200万股 -双率下调一周 楼市看跌比例逾七成 近8成受访者称还贷压力未解 -北京酝酿提高部分供暖价格 拟提中心城区停车费 企业发CPI补贴 -深圳火灾死亡人数增至44人 初定每死者赔偿25万 事故调查组成立 -温家宝就中美关系发表演讲 愿加强食品安全合作(附全文)
12年最强台风"黑格比"登陆广东 启动最高级响应(组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深圳机场取消30余航班


  新快报深圳讯 (记者 黄学民 通讯员 丁校书)受“黑格比”强台风影响,深圳机场昨日取消了下午6时以后的33班进出港航班,机场码头部分船班也已停运。


  据深圳机场统计,共有从成都、重庆、海口、昆明、上海等地抵深的18个航班取消。同时,从深圳飞成都、重庆、海口、青岛、昆明、北京、济南等城市的15个航班取消,这些取消的航班均集中于19∶00后。此外,深圳机场码头取消了17∶00后往返香港、澳门、香港机场的船班。


  广州海口跨海列车停运


  新快报讯 (记者 许力夫 通讯员 李世斌 林文珊)为防御“黑格比”,广州海事局昨天9时起启动防台预案二级响应,16时后启动一级响应。广东海事局辖区沿海的旅游客运和短途客运将陆续停航。琼州海峡已于昨天中午停航,广州至海口的跨海列车也在昨晚停运。


  “黑格比”在菲律宾造成至少8人死亡


  据新华社电 菲律宾全国救灾委员会23日发表声明说,台风“黑格比”在菲律宾造成至少8人死亡、19人受伤,另有15人失踪。声明说,台风引发的洪水和泥石流是导致死亡的主要原因。共有1万多人的住房受到台风影响,目前仍有近300人住在临时安置中心。


  知多D


  今年台风偏多跟“拉尼娜”有关


  今年截至目前,影响广东的热带气旋已有5个,按此前预测,比常年平均的3.8个明显偏多。受“拉尼娜”持续影响,登陆或严重影响广东的热带气旋个数偏多,初台偏早。第一号台风“浣熊”的形成与这次“拉尼娜”事件有密切关系,4月就登陆广东,创广东1949年来最早初台。另一个原因是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强度自去年冬季以来明显转弱,位置偏东、异常偏北。在这样的海温分布形势和副热带环流背景下,有利于热带气旋生成、发展。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综合
   上一页   1   2   3  



相关文章:
广东可能遭遇12年来最强台风 启动最高级别响应
今年第14号强台风“黑格比”24日将正面袭粤(图)
强台风“森拉克”逼近沿海 引发风暴潮可能性大
超强台风森拉克今夜起影响江苏 带来10级大风暴雨
强台风"森拉克"向浙江中部到福建北部沿海靠近
甘肃武都与陕西宁强交界5.5级地震 超强台风"森拉克"或影响浙江
“森拉克”升级为超强台风 浙江发布海洋大浪警报
"森拉克"加强为强台风 福建部署防御工作
超强台风“森拉克”中秋期间可能影响浙江
图片新闻:
12年最强台风"黑格比"登陆广东 启动最高级响应(图)
神七飞船外观六变化 卸下翅膀加舱外摄像机(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