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三鹿婴幼儿奶粉受三聚氰胺污染 声明召回 甘肃报59例死1例 进展 -土地违法行为超两次将向社会公示 投资增速降土地半数底价成交 -可口可乐称"封口门"报道不实 声明全文 汇源上半年利润增长骤降 -淡水河谷对出口中国铁矿石提价 称不接受就不装货 违反贸易法 -电监会:销售电价年内或上调 上书电价改革 CPI下降为调价创条件 -大盘近两年首失2100点 A股市盈率降至16.9倍 33只A股已跌九成 -襄汾溃坝遇难151人 搜救面积达六成 31省安监局长赶赴 基本情况 -央企损失责任人可能终身禁聘 违规炒股将究责 50种情形将被问责 -上证综指盘中跌破2100点 CPI超预期回落 2000点保卫战提前打响 -商务部发成品油非国营进口量再分配公告 成品油提价或出台新政
"森拉克"加强为强台风 福建部署防御工作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今年第13号热带风暴“森拉克”于10日夜间加强为强台风,目前正逐渐向台湾东部沿海靠近,强度将继续加强,并有可能发展成为今年第一个超强台风。昨日上午,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会商会议,分析“森拉克”可能对我省的影响,研究安排部署防台风各项工作。

  会商认为,强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缓慢地向北偏西方向移动,预计13日下午到14日上午靠近台湾东北部沿海,强度还将继续加强。目前,强台风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5级,已进入我省24小时警戒线,移动路径不确定性大。最值得注意的是台风期间恰逢八月天文大潮期,潮位高,而且恰逢首个中秋小长假。

  根据国家防总和省委、省政府部署,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值班,特别是沿海各地,要确保周末双休日、中秋节期间有领导带班,加强监测、会商、预警,密切注视强台风发展动向,做好防强台风的各项准备工作,要及时通知过往台湾海峡的船只,注意接收强台风信息和航行通告,加强警戒,确保安全;要及时通知在闽东、闽外渔场作业的渔船,注意接收强台风信息,做好回港或就近避风的准备;中北部沿海的宁德、福州、莆田等设区市,要根据各自的实际情况,按照防台风预案的要求,组织做好各项防风防潮工作。

    (福州日报记者 刘复培)

来源: 福州日报

相关文章:
超强台风“森拉克”中秋期间可能影响浙江
强台风"鹦鹉"致广东茂名损失2亿多 逾65万人受灾
台风“鹦鹉”导致广东91万人受灾 损失3.84亿元
台风“鹦鹉”减弱为强热带风暴移入珠江口
台风鹦鹉在广东中山南朗镇再次登陆
台风鹦鹉袭击广东致两人死亡数人受伤
台风“鹦鹉”登陆 广东铁路海事部门全力迎战[组图]
中国气象局启动Ⅲ级应急响应应对台风“鹦鹉”
"鹦鹉"或成广东今年最强台风 云南盈江5.0级地震 转移1200群众
图片新闻:
神七首选发射时间确定 9月25日晚上9时10分左右
电监会报告披露:国家电网在跨区电价交易中违规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