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事米-171直升机组人员信息公布 尚未找到[组图]

发布时间: 2008-06-04 09:04:02  |  来源: 解放军报  |  作者: 王振红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失事;直升机;失事直升机

 

安全员张鹏最大的心愿是收养一个灾区孤儿

安全员张鹏 希望收养一个灾区孤儿

本报记者 王文杰

失事飞机英雄机组人员中,还有一名士兵,名叫张鹏,他是作为安全员随机组执行任务的。

在凤凰山机场,张鹏的战友们向记者讲述了这名士兵在这次抗震救灾中的事迹——

21日那天,灾区部队举行了一个缴特殊党费仪式。长长的队伍里都是党员,惟一的普通士兵,他就是张鹏。因出发紧急,他没带多少钱,就把兜里仅有的80元钱以一名非党员的身份作为“特殊党费”交了出来。

张鹏到灾区后,借一名干部的手机向家里打过一个电话,告诉爸爸妈妈一切平安,说任务重,没有时间再联系了,请父母不用挂念。他说,他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收养一个灾区孤儿。

大家在凤凰山机场焦急地等待搜救失事飞机的最新消息。抬头看见墙上挂着张思德、董存瑞、邱少云、雷锋等英雄人物的挂像,记者心里想象着这个未曾谋面的张鹏的样子。张鹏是2002年12月入伍的士兵,是团里的优秀士兵,二级士官,老家在山东滕州。“你们去写写其他机组人员,我要以一个将军记者的身份,写写这个普通士兵。”记者含着泪水对采访的同行们说。

相关链接

米-171直升机

米-171直升机是俄罗斯米里设计局设计、俄罗斯乌兰航空生产联合公司生产的新型直升机,是米-8T和米-17的现代化改进型,性能和可靠性比米-8T和米-17有显著提高。该机于1988年开始研制,1991年开始生产。

米-171可在交通极为不便的地区及高原地区使用,主要用来执行货运、客运和救援任务。该机正常起飞重量11100千克,空重7055千克,最大载重4000千克,最大平飞速度250公里/小时,巡航速度230公里/小时,主油箱载油2027千克,航程570公里。

   上一页   1   2   3   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