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事米-171直升机组人员信息公布 尚未找到[组图]

发布时间: 2008-06-04 09:04:02  |  来源: 解放军报  |  作者: 王振红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失事;直升机;失事直升机

失踪两天的直升机及机乘人员并未找到

  [上万人搜救失事直升机/ 失去联系过程/ 出事地初定]

[共19人/名单)] [搜寻困难原因] 失事飞机机长:羌族特级飞行员周总理挑选

军方披露直升机失事详情 称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 

 失事直升机本身迷彩涂装增大空中搜寻难度

成都军区全力搜寻在映秀镇失事直升机[组图]

搜救直升机新划分责任区 利用手机信号定位(搜救历程/档案)

成都军区某陆航团派直升机在映秀、银杏等地区上空搜寻失事直升机。本报记者岱天荣摄

机长邱光华 再过11个月就退休了

本报记者 杨彪

这是邱光华在地震灾区的第63次飞行。

5月31日,邱光华机长驾驶92734号飞机,在两次往汶川草坡乡、耿达乡运送药品、食物之后,下午13时,第三次起飞,执行运送10名医务人员到理县的任务。

在17天的救灾飞行中,他50多次飞翔在家乡的上空,旋翼下的每一处断垣残壁都是那么熟悉。茂县南兴镇,这是个羌族聚居的小镇,就是自己出生长大的地方,家里的两间房子已经倒塌,年近80的父母,正住在帐篷里。每一次临空而过,51岁的邱光华都会心潮起伏,更增强了完成任务的紧迫感。已飞行了33年的邱光华,在战友们的记忆里,是一位沉着冷静的人。他多次参加军事演习,安全飞行5800多小时,2次荣立二等功,4次荣立三等功。虽然再过11个月就可以退休了,可他在地震发生后积极请战,最多时一天飞7个多小时。参加抗震救灾以来,他飞行63架次,往灾区运送救灾物资90吨,抢运伤员200多人。

14时20分,邱光华驾机返航。直到这时,飞行十分顺利。在经过汶川时,他与驾驶92750号机的藏族机长多么秀取得联系,双机目视跟进飞行。当飞至汶川银杏乡狭窄山谷时,天气突变,多么秀爬飞到2600米时,与邱光华失去了联系。

至今,英雄杳无音讯!

1   2   3   4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