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事直升机残骸尚未找到 出事地点初步确定

发布时间: 2008-06-02 14:00:28  |  来源: 新京报  |  作者: 王振红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失事;直升机

记者亲历

战士镰刀开路夜宿山顶

昨日下午5时许,铁军某师政委刘法峰接到命令,飞机初步确定在漩口镇赵公山,刘法峰当即赶到山下,坐镇指挥,记者一同前往。随后,该部派出200多人的一队部队上山。

沿路都是齐腰身的灌木和草丛,以及原始森林,在村民的带领下,战士随身带有2天的干粮、手电,由漩口镇核桃村上山,根据村民提供的线索,海拔1500米的山顶有亮片反光,疑为飞机残骸。

山上没有道路,依靠战士用镰刀开路。当地村民见部队上山,主动充当向导。有一父女三人带队。另有村民在后面跟进。

此处山势陡峭,200多名战士靠攀附着灌木才能行进。一个半小时后,部队抵达海拔一千五百米处,带队的红二团政委刘成立接到上级命令,派出突击队火速到达山顶,其余人员原地待命。

据刘政委介绍,飞机上带有汽油,坠落时应该会爆炸,当即派出17名突击队轻装前进,一个小时后,该队报回信息,他们已经到达反光处,发现为倒塌建筑,并非飞机残骸。当时,派出的突击队回报,他们在山上与达州武警支队19名战士会合,当晚,他们将在山顶驻扎。

释疑

搜救为何如此困难

遇强气流,飞机就像树叶

成都军区驻渝集团军的副政委郑道光说,首先飞机是军绿色的,下落的环境是自然原始森林,从空中不容易发现,另外,飞机遇到强气流,失去动力,像树叶一样随风飘荡,到底飘到哪里无法确定。

此外,大山里什么通讯信号都没有,属于高山峡谷,没有准确的线索,前天是大雾天气,依靠村民提供的信息,拉网式排查,沿着岷江至都江堰区域进行搜索。

济南军区铁军驻河南某部师政委刘法峰表示,事发后当天下午派出三个小组在映秀附近搜索,由映秀镇副镇长带队,从前天到昨天,先后派出近40个搜寻队,共有1200多人,由映秀到草坡南北对接,进行地毯式排查。目前,线索比较零乱,今日一早将继续搜寻。本报记者 涂重航 吴鹏 李立强

最新播报:四川汶川8级地震 I级应急响应 [亲历/目击/感人故事] [捐助热线]

四川汶川地震各地伤亡汇总(实时更新)  何时能预测地震 [寻亲资讯] [防疫]

[如何收养孤儿/收养条件/电话] [怎样获得保险救济] [“救灾语录”]

[不可抗力致民事违约怎么办] 

国家制定整套灾区生活保障政策 红十字会回应"高价帐篷"质疑

民政部就防止抗震救灾捐赠款物被挪用贪污等答问

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等详解汶川大地震善款管理和使用

四大基金会详解百亿慈善款使用:多数分为两个阶段

解惑:赈灾捐款额因何与目前实际拨付额相去甚远?

专家解读四川地形变化 会否发生洪灾 堰塞湖会否溃决 

 

   上一页   1   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