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事直升机残骸尚未找到 出事地点初步确定

发布时间: 2008-06-02 14:00:28  |  来源: 新京报  |  作者: 王振红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失事;直升机

成都军区抗震救灾部队的一架米-171直升飞机,五月三十一日下午在执行运送第三军医大学防疫专家到理县的任务返回途中,因局部气候变化,突遇低云大雾和强气流,在汶川县映秀镇附近失事。图为米-171直升飞机在映秀镇至银杏之间的高山峡谷地带穿梭飞行救灾的资料图片。 中新社发 贾国荣 摄

昨晚10时许,在汶川县紫平铺乡的友谊隧道前方,成都军区阿坝军分区的数百名战士正在集结,准备往漩口镇赵公山进发。成都军区一名负责人和四川省委一名李姓副书记也来到现场指挥,阿坝军分区的负责人说,初步判断米-171失事地点在赵公山附近。

可能在漩口镇失事

这名负责人分析,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从理县到成都的航线要经过这里,飞机是2点57分失去联络的,迫降或者坠落的地点应该是3点左右,根据时间和飞行速度的分析,地点应该在这一带。漩口镇离映秀约二十公里。

第二个原因是,当地不少群众曾经向政府反映,下午三点左右看到飞机飞过,随后听到响声,并看到烟雾。

根据这些情况,部队和民兵从前日下午4点47分就开始搜索,最开始村民报告,在赵公山顶附近一片大石头附近有闪亮的白色的东西,以为是飞机的残骸,但今日部队到达后,发现那里并不是飞机残骸。

深夜暂停搜救行动

从前日下午4时许,搜救部队分为多路开始搜救。成都军区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搜救人员主要是部队,主要来自成都军区,驻渝某集团军,阿坝军分区,到昨晚已经出动3000多人,另一部分是济南军区的铁军,有1045人。另外,武警某部和汶川和黑水两个县共有520名民兵参加搜救。

但一直到昨晚23时许,搜救部队和百姓尚未发现飞机和机组的踪迹。

昨晚23时许,四川省省委李副书记在现场说,晚上搜救不安全,为了保证官兵的安全,当地政府将走访村民,整合消息,确定具体的地点,今日一早,继续派各路部队进行搜。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