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县提前实现部队和医疗物资全覆盖

发布时间: 2008-05-21 21:19:43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叶娜娜  |  责任编辑: 叶娜娜
关键词: 青川,医疗物资,部队

最新播报:四川汶川8级地震 I级应急响应 [亲历/目击/感人故事] [捐助热线]

四川汶川地震各地伤亡汇总(实时更新)  何时能预测地震

[如何收养地震孤儿]  [怎样获得保险救济] [不可抗力致民事违约怎么办?]

截至21日12时汶川大地震已造成41353人死亡 受伤274683人

民政部副部长姜力介绍地震灾区群众生活安排情况(实录)

直播:抗震救灾通信保障/设备工具保障情况和救灾保电情况

军队救援人员无一例死亡 解放军、武警部队抗震救灾情况实录 [“救灾语录”]

成都首批灾区住院伤员寻亲(名单) 温家宝总理的72小时:我只要10万群众脱险

专家解读四川地形变化 会否发生洪灾 堰塞湖会否溃决

新华网四川青川5月21日电(记者 王江 伍效阳)中共青川县委书记李浩生20日晚告诉记者,截至当天凌晨,部队和医疗物资已覆盖到青川县所有乡镇和自然村,提前完成上级要求21日中午实现全覆盖的目标。

据李浩生介绍,20日1时左右,解放军162师先头部队徒步10余小时,率先抵达青川县最远的马公乡,对当地受灾群众进行救援,特别是对缺饮水、缺食物、缺衣被和缺住所、缺医疗的群众进行重点救援,切实避免救援死角和盲点。

解放军162师宣传干事告诉记者,从17日开始,该部队和54集团军军直属队的27000多名官兵在青川县多路并进,梯次部署,逐点排查,每人每天行军30多公里,20日顺利完成了对该县乡镇的全覆盖,目前正在进行实施每一户人的全覆盖。

李浩生表示,在入户救援时,部队携带了部分医疗物资,主要是帮助群众进行抢救的急用药品和平常老百姓能开展自救的常用药品,但防疫药品比较欠缺,下一步的防疫工作压力较大。

据当地抗震指挥部通报,受余震等各方面因素影响,20日8时青川县还有观音店、房石、马公、沙洲等8个乡镇的公路没有通车,红光、楼子等4个乡镇没有通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