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报:只要灾民有一线生存希望我们绝不放弃

发布时间: 2008-05-17 14:07:47  |  来源: 解放军报  |  作者: 叶娜娜  |  责任编辑: 叶娜娜
关键词: 灾民
军报:只要灾民有一线生存希望我们绝不放弃
    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医疗队与空降兵某师在什邡市红白镇中学成功救出一名被掩埋超过106小时的男子。

  凌翔

  5月16日,当官兵从汶川一处废墟中救出一名5岁的小男孩时,满头满脸都是泥土的小男孩喊出来的第一句话就是:“解放军叔叔!”其情其景,令救援的官兵和协助救援的人们为之动容。天苍苍,野茫茫。山之上,国有殇。每一个时代,每一个民族都会遭受一些灾难,承受某种考验。在四川汶川大地震中,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以钢铁般的意志,自觉把自己的一切融入到祖国和人民的利益之中,全心全意地履行着新一代中国军人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

  心相通,情相系,血相融。灾难固然让我们伤痛,但也让我们空前团结。人民军队爱人民,人民军队人民爱。参加抗震救灾的官兵清醒地认识到,是人民养育了我们,在祖国和人民遭到困难时,我们理应主动担当责任,为国分忧,和人民群众一起守望相助、风雨同舟,用我们的勇敢和智慧帮助灾区群众战胜灾害。

  人心齐,泰山移。心里装着人民,我们的力量就会无穷无尽。几天的抗震救灾中,参战部队官兵用实际行动让灾区人民感受到他们并不孤单,感受到全国人民和他们并肩而立,有着一样的心跳,一样的脉搏,一样的情怀。

  现在,仍有不少同胞被压在废墟里,亟待拯救;仍有很多同胞还未找到,生死不明;仍有许多同胞需要救治,被迅速转移。尽管参战官兵已十分疲劳,但是他们仍义无反顾地朝前冲,因为他们知道,那些蜷缩在废墟中的孩子等待着我们,那些悬垂在层层瓦砾中的手臂在盼望着我们,那些即将滑落的肢体在期望着我们。只要灾民有一线生存的希望,我们绝对不会轻言放弃。

  救人是一切的一切之上。人间处处真情在,世界处处充满爱。每一次重大灾难,中华民族都表现出空前的团结,我们是龙的传人,是最团结的民族。与人民同呼吸,和祖国共命运,哪里有艰险哪里就有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正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共和国军人对祖国、对人民的无限忠诚。

  苦不苦,当然苦;累不累,当然累。在困难面前,在危险面前,人民军队有责任,敢担当,有勇气,讲奉献,叫响了“为人民服务不算苦,再苦再累也愿意”的口号,与死神赛跑,与死神较量,传递着爱心,溶化着灾情,越战越勇,让世界看到了中华民族和衷共济、众志成城的伟大精神力量。

  路是躺下的碑,碑是站立的路。哪里有危险,哪里有牺牲,哪里就会有军人;哪里有军人,哪里就会有安宁,就会有人民的幸福。参战官兵正和灾区人民手手相牵,心心相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克服着前所未有的困难,正用那一双双不畏一切的手,向祖国和人民交出一份份合格的答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