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前往重灾区北川县看望慰问受灾群众 [组图]

发布时间: 2008-05-16 20:41:26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王岳川  |  责任编辑: 王岳川
关键词: 胡锦涛,地震,灾区

离开胜利村,胡锦涛又来到北川中学。地震时学校的教学楼全部垮塌,校园里瓦砾遍地。部队官兵和其他救援人员正在紧张施救。胡锦涛焦急地询问营救情况,得知还有300名师生被埋时,他坚定地说:“当务之急仍然是救人,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都要千方百计地抢救。”

设在学校的野战医疗所里,几名受伤群众含泪告诉总书记,自己家里遭了大灾。胡锦涛倾听他们的诉说,诚挚地对他们说:“我和你们一样难过。你们一定要保重好自己的身体”。3岁半的罗梦夕在这场灾难中失去了母亲,睁着大眼睛静静地躺在救护人员的怀里。总书记叮嘱医护人员一定要为孩子做全面检查,然后满含真情地俯下身子,亲亲她的小脸说:“以后爷爷再来看你。”

在北川中学救援现场,胡锦涛接见了正在抢险救援的部队官兵,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向广大官兵致以崇高的敬礼。胡锦涛大声说:“在这场特大地震灾害面前,你们坚决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的指示,牢记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迅速赶赴灾区一线,奋不顾身地投入抗震救灾斗争,作出了重要贡献。你们以实际行动使灾区群众看到信心,感受到希望,增添了力量。你们不愧为人民子弟兵,党和政府感谢你们,全国人民一定会铭记你们的功绩!”

胡锦涛说,当前,抗震救灾斗争正处于关键阶段,特别是还有不少群众亟待营救。希望同志们一定要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克服困难、争分夺秒,努力把灾害造成的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夺取抗震救灾斗争的胜利。

随后,胡锦涛又风尘仆仆地向北川县城赶去。由于公路中断,汽车被迫停了下来。胡锦涛走下车,沿一条便道往前走去。北川县在这场灾难中遭受重大损失,整座县城变成一片废墟。总书记嘱咐救援队伍一定要争分夺秒,尽最大努力搜救群众。

这时,几位救援人员推着三轮车,载着白泥乡一名伤员急匆匆走过。胡锦涛站在路边,关切地询问他的伤情。得知白泥乡的乡亲们吃饭还没有保障,总书记立即对当地负责同志说,这个乡路还没通,电话还打不进去,要想办法派人进去,缓解乡亲们的吃饭难题,这样他们也就安心了!

胡锦涛十分关心灾区群众的安置情况。他特地来到设在绵阳南河体育中心的安置点,看望慰问受灾群众。这个安置点14日下午开设,现安置了1万多名受灾群众。总书记走到受灾群众中,同大家亲切握手,详细询问家里有没有人伤亡、在安置点生活怎么样。胡锦涛还同党员服务队员、志愿者亲切交谈,感谢他们为抗震救灾作出的贡献。总书记的到来,让受灾群众万分感动,大家纷纷拥上前来,许多人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绵阳市中心医院收治了许多在震灾中受伤的人员,医院大厅里都躺满了伤员。胡锦涛走进大厅,俯下身子,拉着伤员的手安慰他们,祝愿他们早日康复。胡锦涛还勉励医护人员大力发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尽一切努力救治伤员,为打赢抗震救灾这场硬仗贡献力量。

总书记的到来,让灾区群众倍受鼓舞,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

   上一页   1   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