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前往重灾区北川县看望慰问受灾群众 [组图]

发布时间: 2008-05-16 20:41:26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王岳川  |  责任编辑: 王岳川
关键词: 胡锦涛,地震,灾区

截至16日14时汶川地震死亡22069人 四川21577人 

抗震救灾指挥部医疗防疫组组长高强介绍医疗救援情况(实录) [“救灾语录”]

成都首批灾区住院伤员寻亲(名单) 温家宝总理的72小时:我只要10万群众脱险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提前启动地震灾区恢复重建规划(实录)

外交部秦刚就抗震救灾及国外救援队来华等答问全文

地震灾区师生伤亡特别惨重 教育部提中高考方案(实录)

    5月16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受地震灾害严重的四川省绵阳市北川县擂鼓镇胜利村看望受灾群众。 新华社记者鞠鹏摄

新华网四川北川5月16日电(记者孙承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心系重灾区群众。16日到四川后,他就驱车赶赴受灾严重的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看望慰问受灾群众,指导抗震救灾工作。

道路两侧,随处可见垮塌的房屋、滚落的巨石和滑坡的山体。胡锦涛不时望向窗外,脸上神情凝重。

擂鼓镇是北川县灾情最严重的乡镇之一。全镇共有1.8万人,死亡和失踪1000多人,4500多户房屋被毁。在擂鼓镇胜利村,胡锦涛踩着瓦砾,来到倒塌损毁的房屋前仔细察看,向当地干部询问群众伤亡和安置情况。胡锦涛还走进帐篷,坐在临时搭起的床铺上,拉着受灾群众的手,同他们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他们家里受灾的情况、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

听说总书记来了,村民们簇拥到路边。胡锦涛动情地对乡亲们说,这场特大地震灾害损坏了你们的家园,我们和大家一样感到痛心。在严重灾难面前,我们要坚强,要有信心、有勇气。中央已经号召全党和全国军民紧急行动起来,投入抗震救灾斗争。我们一定会尽全力抢救受困群众,尽全力医治受伤群众,尽全力安排好灾区群众生活,下一步还要尽全力帮助乡亲们恢复生产、重建家园。请乡亲们放心,有党和政府的关怀,有全国人民的援助,有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的支持,我们一定能克服困难、渡过难关。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