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小企业成中国参与国际竞争的新生力量 允许开采部分重要矿产 -北京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0.18个百分点 -中国煤炭新政:建专项基金弥补环境欠账 电价年内上调可能性很小 -银监会规范货币经纪和交易行为 指引全文 答问 抓股市风险教育 -沪指收盘站稳5300点 今年两市IPO达79家 最牛散户疑涉内幕交易 -法制办:电信重组或纳入反垄断管理 中移动TD放号或延至明年4月 -中国力争十一五完成城市成片棚户区改造 城市绿化要达"四减" -个别外企环境违法问题已引起重视 潘岳:制度建设比"风暴"更艰辛 -中国将征燃油税替代养路费 多项收费停 车船税与养路费不合并 -中国打击地下钱庄缴获现金9300余万 银行业总资产已近49万亿
海南老区尚有贫困人口12.8万 中部老区需帮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海南省中部11个市县的老区中,尚有较大比例的贫困人口和低收入人口。13日召开的全省老区建设座谈会提出,要加大对贫困老区建设的帮扶力度,动员社会各界人士为老区人民作贡献。

据省老促会对海南省中部11个贫困市县3549个老区村庄(自然村)的调查摸底,其中有1653个自然村属贫困老区,贫困人口达12.8万人,低收入人口40.3万人(年人均收入740元—1050元)。据调查,这些老区的贫困原因包括:基础建设差,没有水利灌溉;交通阻塞,信息不灵;随着人口增加没有土地发展,农村文盲半文盲人口多;思想守旧,停留于传统农业,生产力水平低。

会议提出,要指导贫困老区调整优化农业内部结构,加快现代化农业的发展,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大力发展老区农村社会事业,改善老区人民生活;加快老区基础设施建设,解决老区人民生产生活中面临的实际困难;促进中央一系列支农惠农政策的落实,使老区人民真正得到实惠。

省老干部、省老促会常务副会长王信田、陈苏厚、王家贤,省老干部、省老促会副会长林明玉,省老干部、省老促会顾问曹文华等出席了会议。

 

来源: 海南日报

相关文章:
杭州围绕改善民生 推进“姐妹帮扶工程”
“关爱老人”慈善帮扶工程启动
鄂7大政策帮扶高校毕业生 培训有补贴创业可贷款
武汉青年创业者俱乐部将成立 帮扶创业(报名电话)
中直机关帮扶市直
中国尚有1亿人口需要帮扶 绝对贫困人口2148万
工业反哺农业 泉州市5679万帮扶372个项目
辽宁:公益金160万元帮扶经济困难大中学生
河南省妇女组织全面启动以城带乡帮扶工程
图片新闻: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封顶 可容纳约4万人 创四世界之最
2008—2009年国际航线分配方案公布 新开通27条欧美航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