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湖南凤凰"8·13"大桥垮塌事故已有64人遇难(图) 未出现传染病 -中国164家医院开展人体器官移植 完成14613例 解读移植条例 -"圣帕"登陆闽 风力12级 闽转移54.4万人 浙转移近30万 四级应急 -《中国的食品质量安全状况白皮书》(全文) -7月房价涨幅7.5% 北海等6城超10% 经适房五年后上市或无利可图 -民营医院:按医保价70%运营仍获20%利润 药价降了为何看病还贵 -发改委等赴各地检查菜篮子 中国猪肉出口超进口 对世界影响甚微 -央行17日再发千亿定向央票 缓解流动性过剩 4途径可带外汇出境 -中国移动上半年狂赚379亿元 全年利润的43%将用于股东分红 -特别国债将由央行通过置换外储方式持有 外投公司将取第一桶金
四川个人小额贷款上限提至5万元 恶意逃债取消扶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四川小额反担保门槛降低,个人贷款也由以前的2万上升到5万。我省日前下发通知,在资金规模,调动银行、社区积极性等方面重点突破,力图破解全民创业的资金难题。

恶意逃债取消扶持

下岗失业人员申请小额担保贷款,担保机构可实行5人联保形式并由经办银行直接发放贷款。下岗失业人员或其亲友的房屋(两证齐备)、汽车、机器设备、大件耐用消费品或有价证券,经社区和承贷金融机构共同评估,可作为抵(质)押品。

第三人反担保对象,可由机关、事业单位在职人员扩大到经济效益较好的内资企业,和有一定规模的外资企业中层以上干部级科室人员。

如何防止贷款风险?街道(乡镇)和社区、担保机构、经办银行要加强与贷款人的联系,对贷款的用途、资金的流向、产生的效益以及经营状况和按期还贷能力进行分析检查,对贷款人按期还贷的基本情况在社区内公示,对可能出现的贷款风险及时采取防范措施。

对恶意逃避债务的贷款者,取消其享受的所有扶持政策并收回《再就业优惠证》。

下岗人员“捆绑”贷款

“当前最急需解决的是劳动密集型小企业贷款难的问题。”据介绍,劳动密集型小企业具有一定市场前景,获贷后辐射带动作用大、产生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好,贷款风险也要小得多。除做好劳动密集型小企业贷款发放以外,在贷款规模上,对个人的贷款金额上限也由2万上升为5万,下岗失业人员合伙经营和组织起来就业创办的小企业,可按其吸纳持《再就业优惠证》下岗失业人员的数量和每人5万元以内的额度实行“捆绑式”贷款。

此外,政策还规定,对创建信用社区成效显著、小额担保贷款回收率达到90%、93%、96%以上的信用社区,分别按当年实际到期贷款回收额的1%、2%、3%给予奖励;对当年回收率达到90%的经办银行,按其实际发放贷款金额的0.5%给予手续费补贴。作者:侯林利 李佳

来源: 天府早报

相关文章:
山东邮政储蓄开办小额贷款 成为全国试点之一
银监会:农村小额贷款可达30万元 外资行首度获准试水农村金融
全方位拓宽小额贷款发放 银监会再发力农村金融
邳州投放扶贫小额贷款1528万元
茅于轼:中国农村金融业不应垄断 小额贷款是阶段性产物
创业培训将走进新疆大学校园 合格者可申请小额贷款
安徽:邮储小额贷款6成以上投在农村
中国青年创业行动取得实效 已发放青年创业小额贷款1亿多元
汤敏:成功的小额贷款利率要大大高于商行利率
河南再就业出新政 个人小额贷款升到5万元 大学生享千元培训补贴
鼓励以创业促就业 陕西省启动社区小额贷款试点
江西省今年力争实现发放20亿元小额贷款
银川首家私营资本小额贷款公司8月13日成立
江西创新小额贷款模式 个体及小企业获益
北京邮储开办小额贷款业务 面向农户和小企业主
图片新闻:
山东两煤矿发生溃水事故 181人被困 全力救援(组图)
湖北向发达国家售温室气体减排量 1年可赚3.1亿元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理财技巧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