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164家医院开展人体器官移植 完成14613例 解读移植条例 -"圣帕"登陆闽 风力12级 闽转移54.4万人 浙转移近30万 四级应急 -《中国的食品质量安全状况白皮书》(全文) -7月房价涨幅7.5% 北海等6城超10% 经适房五年后上市或无利可图 -民营医院:按医保价70%运营仍获20%利润 药价降了为何看病还贵 -发改委等赴各地检查菜篮子 中国猪肉出口超进口 对世界影响甚微 -央行17日再发千亿定向央票 缓解流动性过剩 4途径可带外汇出境 -中国移动上半年狂赚379亿元 全年利润的43%将用于股东分红 -特别国债将由央行通过置换外储方式持有 外投公司将取第一桶金 -2007年中国贸易顺差将达2750亿美元 上半年遭遇贸易调查32起
三亚市财政每年拨100万元资助贫困大学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决不让贫困家长因为孩子上不起学而流泪,决不让贫困学生因为上不起学而失去希望。”日前,在2007年三亚“圆梦行动——向贫困宣战助学活动”捐款发放仪式上,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江泽林郑重承诺。当天,共有25家企业和个人共捐助了352万元。

三亚把资助贫困大学生纳入民生工程范畴,并建立起一种长效机制。这种长效机制最大的特点是,每年市财政都拨出100万元,加上社会募集到的资金,作为资助贫困大学生的基金。当年结余的,自动滚入下一年。团市委作为统一组织单位,专款专用。

今年,三亚共有688名学生申请贫困救助,其中应届高考学生511名,在读大学生177人。三亚团市委书记曾锋说,申请贫困救助的,都实地调查走访,并且张榜公布,保证有限的资金用到最需要救助的学生身上。

团省委副书记孙吉吉说,相比于其他市县,三亚的作法值得借鉴。团市委作为统一的“出口”与“进口”单位,接受财政拨款与社会各界的捐助,也同时负责学生的申请与调查、资金的管理与发放等,这样可以强化“共青团是贫困学子之家”的统一认识。

从去年开始,三亚大东海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每年都捐助20万元资助10名贫困大学生,直至大学毕业。公司董事长邢增平说,对一个家庭来说,孩子考上大学而又上不起,确实是很难过的事,公司将连续资助十年,并将长期跟踪学生们的学习,如果毕业后找不到工作,还可以安排在公司上班。(记者吴钟斌 实习生冉倩婷)

 

来源: 海南日报

相关文章:
资助体系解决贫困大学生路费、生活费和学费
教育部发言人承诺:已录取贫困大学生无后顾之忧
浙江贫困大学生就业享优惠 自主创业最高贷款5万
资助贫困大学生 "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开始报名
宁夏“圆梦行动”为贫困大学生募集129.6万元
南宁每年200万元资助1000名贫困大学生入学
湖南调查:求职成本过高影响贫困大学生就业
“七个一”活动温暖留校贫困大学生
京城各高校隆冬时节为贫困大学生送温暖
图片新闻:
山东两煤矿发生溃水事故 181人被困 全力救援(组图)
湖北向发达国家售温室气体减排量 1年可赚3.1亿元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理财技巧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