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低开高走 沪指站上4400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3月末我外债余额$3315.62亿 黑石大跌 国家汇投公司亏损5亿美元  -5油企获首批原油经营资格 民企可经销成品油 高额投资成门槛 -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降2.78% 社科院称GDP应控制11%内 -中国今年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国家已下拨中央自然灾害生活补助金3.66亿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7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北京7月21日电 今年入汛以来,中国安徽、重庆、四川、湖北、河南等地相继发生严重的洪涝灾害,特别是淮河发生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仅次于1954年的流域性大洪水,人民生命财产及工农业生产受到严重损失。为支持各地抗灾救灾,6月15日以来,民政部会同财政部已下拨中央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3.66亿元。各地用好救灾资金,开展抗灾自救。

记者蔡敏自合肥报道:7月12日,安徽省将中央下拨的4400万元救灾款直接拨到受灾县(区)。主要用于应急阶段转移出的困难群众生活安排,解决部分被水围困群众的缺水、缺柴、缺菜问题,以及部分地区灾后建房。

记者16日在寿县黄台村安置点看到,救灾专用帐篷已经发放到位,中午12时左右,当地群众正在用电饭锅做饭。安置点的负责人徐长松说,在洪灾发生后,他们就迅速转移了灾民,并将他们安置在提前搭建好的救灾专用帐篷里,挨家挨户发放救灾专用物品,还将电通到救灾专用帐篷里,并给每家送去一箱矿泉水和15公斤大米。

记者朱薇自重庆报道:重庆“7·17”特大暴雨洪灾发生后,立即启动紧急自然灾害应急救助预案。19日重庆获得中央救灾生活应急补助资金4000万元。截至18日12时,重庆市民政局已紧急向铜梁、璧山、沙坪坝、合川等重灾区调拨救灾帐篷330顶,棉被2500床、毛巾被12000条、应急灯50盏、蜡烛2万只,电筒2000个,方便面1万桶,饼干1万袋,矿泉水2万瓶。同时,积极争取民政部支持,从四川调运的800顶帐篷已于18日凌晨3时运抵重庆,正在向各受灾区县分发,从天津调运的1000顶帐篷,也正在运送途中。

重庆下一步重点将加强灾民生活救助,妥善安排灾民生活,确保灾民有饭吃、有衣穿、有住处、有干净水喝、有医疗保障。抓好灾民倒房重建,确保灾民春节前住进新房。

记者杨三军自成都报道:7月2日以来,四川省遭遇到今年以来范围广、强度大的区域性暴雨天气过程,导致严重的洪涝及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人民生命财产及工农业生产受到严重损失。截至7月20日,中央已下拨救灾应急资金1亿多元,有力支持了四川抗灾救灾。

四川省已按照灾区各地的受灾规模和严重程度,下拨救灾资金7209万元。救灾资金和物资陆续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并紧急调运帐篷2650顶,衣被7万余件,粮油1340.6吨和价值254.2万元的药品,保证了集中安置和分散安置的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住处、有饮水、有医疗并及时派出574支医疗防疫小分队,救治伤员1.2万余人,消毒3900多万平方米,保证了灾后无疫情。

记者张兴军自郑州报道:入汛以来,河南省淮河流域出现强降雨天气,引发洪涝灾害,局部地区灾情严重。

面对洪灾,河南省紧急下拨救灾款和各类救灾物资,社会各界也纷纷向灾区群众伸出援助之手。河南省共收到中央下拨的应急救灾资金3600万元。河南省也先后下拨生活性救灾资金、生产性救灾资金和特大防汛资金各1000万元。河南省民政厅有关人士介绍,各类救灾款物目前已经全部发放到位。

记者沈翀自武汉报道:自6月17日以来民政部已向湖北省下拨救灾款3900万元,其中1900万元已下拨到京山县、五峰县、巴东县、钟祥市等10余个重灾区。这些救灾款主要用于应急阶段转移出的困难群众生活安排,以及部分地区灾后建房,确保灾民有住所、有饭吃、有水喝、有衣被、有病能医。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民政部将向重庆拨4000万特大自然灾害应急补助金
重庆洪灾已42人死亡 山东暴雨32人死亡 今年自然灾害殃及2亿人
中组部向遭受自然灾害的省区市下拨党费2030万元
06年自然灾害直接经济损失2528亿元 同比升23.8%
1月份全国自然灾害以低温冷冻为主 共211.8万人受灾
06年中国3155人死于自然灾害 男性死者多于女性
西部农村近半社区年至少遭一次较严重自然灾害
中国今年自然灾害偏重 粮食仍有望连续三年增产
官方统计显示:自然灾害致中国乡企经济增速减缓
我国遭受6年来最严重自然灾害损失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