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低开高走 沪指站上4400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3月末我外债余额$3315.62亿 黑石大跌 国家汇投公司亏损5亿美元  -5油企获首批原油经营资格 民企可经销成品油 高额投资成门槛 -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降2.78% 社科院称GDP应控制11%内 -中国今年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淮河第3次洪峰安全通过王家坝 安徽再次感动中国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7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7月16日18时,王家坝水位为28.86米,比6小时前上涨8厘米,开始形成第三次洪峰。据淮委估计,今天凌晨之后,第三次洪峰通过王家坝。

据昨日18时的流量和流速,王家坝水位会达到29米,但由于低于29.3米的保证水位,蒙洼蓄洪区没有被再次启用。

虽然王家坝闸不再开启,但是,为了应对洪峰的到来,当地有关部门仍高度重视。记者在现场看到,王家坝闸上方的道路两头已钉上了两条道路减速带,过往车辆均减速通行。据了解,当闸门开启行洪时,闸门上方的道路将禁止通行。

为迎战第三次淮河洪峰,阜南上下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继续加强巡堤查险,坚持24小时不间断拉网式巡堤;对首次接受洪水考验的保庄圩坝堤,重点防守,把防汛器材运到坝堤一线;通过粮食及商务部门,每天把新鲜蔬菜、面粉、大米及日常用品等灾民急需品运送到庄台,以低于市场价向灾区群众销售或兑换。

据悉,阜南县已组织900多名干部和防汛巡逻队、抢险队驻守在各个堤坝上,分工到段,责任到人,备足防汛抢险物资,确保了淮河首次洪峰顺利通过王家坝,确保蒙洼内四座保庄圩安置的5000多户群众生产生活不受影响。(安徽商报 武长鹏 郜征 王志强 项春雷)

来源: 安徽商报

相关文章:
淮河洪水致2042万人受灾 直接经济损失120亿
淮河第三次洪峰逼近中游 第九个行蓄洪区启用
淮河水位回落 国家防总要求强化退水期间防守
国家防总:目前淮河干流水位全线回落
淮河干流堤防及大中型水库未出现重大险情
淮河防汛告急!沿淮3省团结防御淮河洪水
淮河遭遇1954年来第二大洪水
淮河发生1954年以来第2大流域性洪水 1746万人受灾
淮河防汛Ⅰ级应急响应 蒙洼蓄洪区蓄洪
国家防总针对淮河防汛工作紧急启动Ⅰ级应急响应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