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低开高走 沪指站上4400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3月末我外债余额$3315.62亿 黑石大跌 国家汇投公司亏损5亿美元  -5油企获首批原油经营资格 民企可经销成品油 高额投资成门槛 -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降2.78% 社科院称GDP应控制11%内 -中国今年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阳光创业工程”正式启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7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5年内将解决至少3万人再就业问题

6月29日,中国扶贫开发协会”阳光创业工程”在京启动。据悉,该工程计划在5年内资助3000名有创业能力的贫困人员创业,解决至少30000人的再就业问题,开发新成熟创业项目300项。

该工程将为包括劳动模范、退伍军人、伤残运动员在内的贫困人群、弱势群体以及有创业意愿但缺少创业支持的人们提供创业项目、帮扶资金和创业机会,帮助贫困人群、弱势群体提高自我发展能力,进而提高其创业带动能力。

据了解,工程办公室通过国家各部委支持、媒体招募、各会员单位和参与方推荐等收集一手人员资料建立基础扶贫对象数据库,并从中筛选最终接受扶贫的对象人选。具体扶助对象是指年龄介于18至55周岁、具有创业意愿和潜力的失业、半失业或待业并且经济状况贫困的人员以及该工程特定活动主题特定人群。希望通过这种“造血式”开发扶贫,逐步打造一个自我循环、持续发展的扶贫开发创业公益平台和全方位、多角度的多媒体共享运营平台,在全社会营造支持扶贫、扶助创业的良好氛围,从而达到同享阳光,和谐共富的目标。

“阳光创业工程”首期与全国总工会合作,率先扶持全国劳动模范创立属于他们自己的实业。(作者:张凤云;马俊)

来源: 杭州网-都市快报

相关文章:
实行“5+1” 宁夏西部光彩产业基地创扶贫开发路
湖北出台扶贫开发规划 惠及660多万贫困人口
西安扶贫开发工作目标 明年搬迁3000人
宁夏生态移民扶贫开发工程引来黄河水
甘肃省扶贫开发再传佳音 又有57万人告别贫困
宁夏:生态环境建设与扶贫开发并重
中国扶贫开发20年 成全球反贫困事业重要实践者
山东济南展示扶贫开发成果
广西扶贫开发成绩吸引东盟各国关注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