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6月中国宏观经济逼近趋热警戒线 -"十一五"中国将建100个国家工程实验室 促进产业升级 答问 -中国投资50亿用于科技攻关应对气候变化 中国不是主要污染源 -大陆人可申请赴台接受医疗服务 任何医疗机构不得规避集中采购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收盘续涨 沪指收盘4471.03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香港回归扶贫基金惠及安徽百户农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6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在地处安徽潜山县的麻搂乡云峰村,全村100家农户成为“香港回归扶贫基金”的受益户。在不到一年时间里,该村实施香港回归发展项目——瓜蒌种植开发初获成效,受益户人均收入增加了300元,并及时足额偿还了全国妇联的项目资金。

据新华社报道,香港回归后,香港各界庆祝回归活动委员会将1000万元各界捐款,按5年分批捐赠与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作为内地扶贫之用。5年来,扶贫基金依照“借女不借男 ”的借款原则,共扶持17000多个贫穷户,受基金扶助的家庭每户平均年收入增加1900多元。

2003年,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安排香港回归妇女发展基金20万元扶持该村妇女发展瓜蒌种植,每户2000元,发展瓜蒌230亩。为了确保项目实施成功,云峰村在妇联的具体指导下,严格按照扶贫管理项目要求进行操作。村组织与项目基地贫困户签定资金承还契约,明确还贷期限与责任;该村还召开项目受援户会议或举办妇女培训班等宣传项目实施的目标、政策以及资金使用的要求,实施项目的进展、成效等。

日前,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会长阎颖、康冷以及全国、省、市妇联一行到该村项目基地进行考察、验收,充分肯定该项目,同时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对该村再次安排香港回归扶贫资金30万元。

来源: 华声报

相关文章:
香港回归扶贫基金助江西省农村妇女致富
湖北用活扶贫基金 20亿为老区注入活力
香港回归扶贫基金助中国6万多妇女脱贫
集中67%贫困数 甘肃中南部将成扶贫攻坚重点
今年扶贫贴息贷款下放到省 试点由8省份扩展到11个
中国扶贫基金会成立18年使近400万贫困民众受益
第十批上海青年志愿者赴滇扶贫接力队招募启动
中国农村科技扶贫创新和机制探索项目成效显著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