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6月中国宏观经济逼近趋热警戒线 -"十一五"中国将建100个国家工程实验室 促进产业升级 答问 -中国投资50亿用于科技攻关应对气候变化 中国不是主要污染源 -大陆人可申请赴台接受医疗服务 任何医疗机构不得规避集中采购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收盘续涨 沪指收盘4471.03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全国青基会系统去年帮助3.8万名贫困生上大学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6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今年,将大力推进“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以帮助更多贫困新生上大学

南宁6月10日讯:记者从今天在南宁召开的全国省级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会议上获悉:去年,我国青基会系统共筹资1.5亿元,帮助贫困大学生3.8万多人,有力促进了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今年,全国青基会系统将大力推进“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以帮助更多贫困新生上大学。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顾晓今说,去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启动后,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国务院副总理吴仪亲自为活动进行“劝募”;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奇葆专门作出重要批示:“绝不能让一个学生因贫困而失学”并带头捐款;云南省委全体常委带头捐款;山西、福建、湖南、上海、西藏等省(市、区)党政领导则出席“圆梦行动”的启动仪式和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各级党政领导的支持下,经过全国青基会系统的努力,去年共筹集资金1.5亿元,帮助贫困大学生3.8万多人,有2万多名志愿者参与了“圆梦行动”的劝募和服务。“圆梦行动”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入选去年“中华慈善奖”中的“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

会议对今年开展“圆梦行动”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全国青金会系统要认真学习国务院下发的《关于建立健全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的意见》,并在希望工程的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

据了解,近年来,考入大学的新生中,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约20%,特困生比例占80%,其中绝大部分来自农村。这些贫困学生虽然通过大学的助学贷款、助学奖金、减免学费等形式,初步解决学费问题,但大学高昂的学费和生活费却给他们带来了巨大的压力,有的甚至连到学校的路费都拿不出来。今年全国青基会系统仍然要大力推进“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帮助更多的贫困大学新生入学。全国青基会系统将联合中央电视台、省级电视台于6月16日启动“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记者庞革平报道)

来源:

相关文章:
中国青基会近百贫困生未获资助 或面临辍学危险
中国青基会首度联手全球五百强企业救助艾滋孤儿
中国青基会4年资助500艾滋小患者 呼吁更多关注
中国青基会提升财务管理 促进希望工程健康发展
中国青基会设立“希望工程宣传奖奖励基金”
河北加大贫困生资助力度 高校奖助比例将达到20%
希望工程全面升级着重帮助贫困生提高自我发展能力
甘肃:贫困生家长可在家门口贷款
香港郭氏基金累计为内地高校贫困生捐款2亿元
江西实现贫困生资助全覆盖 六件实事促教育公平
山东:"道德银行"救助贫困生显示良性循环苗头
新疆少数民族大学贫困生1.4万多人次获国家资助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