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科技扶贫创新和机制探索项目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07-06-08 16:21:58 | 来源:西藏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黄玉萍

关键词:科技扶贫,农村扶贫

6月7日上午,中国农村科技扶贫创新和机制探索项目评审会在拉萨召开。

会上,国家科技部农村中心副主任陈良玉介绍了该项目2006 年的工作成果和2007 年的工作计划。来自内蒙古、浙江、福建等15个省市的科技主管部门代表,交流了中国农村科技扶贫创新和机制探索项目在本省的实施情况及取得的成就。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副总代表梅亚先生对该项目实施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中国农村科技扶贫创新和机制探索项目是由国家科技部、商务部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共同合作实施的。据了解,西藏自2006 年在昌都地区左贡县、日喀则地区江孜县实施该项目以来,带动了当地种植户、蒜农、沼气示范户1616 户群众受益。项目的实施进一步推动了西藏科技特派员试点工作的深入开展,目前,西藏共有196名科技特派员承揽92个项目,多渠道融入资金1.3亿元。项目区农牧民人均收入平均增幅超过西藏人均收入的14.8%,培养了980名农牧民技术带头人和技术骨干,受到农牧民群众的普遍欢迎。(记者 田丽)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