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6月中国宏观经济逼近趋热警戒线 -"十一五"中国将建100个国家工程实验室 促进产业升级 答问 -中国投资50亿用于科技攻关应对气候变化 中国不是主要污染源 -大陆人可申请赴台接受医疗服务 任何医疗机构不得规避集中采购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收盘续涨 沪指收盘4471.03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沈阳:“村企互动”让千余贫困农户脱贫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6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沈阳6月4日电 6月初,沈阳市辽中县大黑乡钱缝村40户贫困农民新种植的2000亩地膜花生长势喜人。村民们预计,这些地膜花生的产量比裸地花生产量平均每亩将增产100公斤,仅此一项,就能实现人均增收400元。

这个项目是沈阳市在坚持开发式扶贫方针基础上,围绕“一村一业”产业发展方向,发动300多家企业参与的定点帮扶贫困村活动。从2006年10月以来,沈阳发动定点帮扶企业发挥自身优势,坚持开发式扶贫,已让千余个贫困农户成功脱贫。

据沈阳市农委副主任李春禄介绍,沈阳市各帮扶企业已累计为贫困村投入扶贫资金近1300万元,其中以调整贫困地区产业结构为主的资金达1058万元。

定点帮扶企业还发挥自身优势,开展贫困村劳动力转移培训。目前沈阳还有30余家企业投入资金130万元,为贫困村开展富民小区建设,并与贫困村签订了劳动力培训转移合同。辽宁省扶贫办副主任付永良表示,沈阳市这些企业千方百计帮助贫困村,办了许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为贫困地区发展起到了很大推动作用。(记者任鹏飞)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赞皇县养柴鸡使六千贫困农户稳定脱贫
世行650万美元贷款助宝鸡西山地区脱贫
山西晋陕峡谷32个贫困县区 2010年前将全部脱贫
东亚将在2020年脱贫 亚行报告建议扶贫新重点
徐州市扎实推进“千村万户帮扶”工程 脱贫贫困户6021户
河北今年确保万名贫困劳力通过转移培训就业脱贫
新疆兵团挂钩扶贫工作会议:要创新形式加快脱贫
逾六成ST公司“脱贫” ST板块有望“裁员”
乌兰察布实施整村推进扶贫项目使近6.8万人脱贫
陕西去年解决40万贫困人口温饱60万人脱贫
新疆农牧民扶贫工作成效显著 35万人口脱贫
去年新疆34.9万贫困人口脱贫 基本解决温饱问题
广西加大财政扶贫力度 8万贫困户获扶持脱贫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