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中国拟5年内建工资集体协商机制 广州指令性调控垄断企业工资  -36个大中城市肉价大幅大涨 民政部:确保低保家庭生活不受影响  -劳动保障部拟补8千亿养老保险空账 -商务部:外资并购仅占我实际使用外资金额2% 逾4成顺差源于虚报  -石油商业储备发端 中石化奏第一响 核电"十一五"将实现三大任务  -审计署6管齐下堵社保基金漏洞 部分省市社保基金审计已开始 -周五沪指午盘收于4162.97点 "全民炒股"言过其实 基民热情不减 -奥运空气质量将实现五省联保 水利部急调长江清水注入太湖 -教育部将严惩高校"体制外"招生 民办高校招生收费成监察重点 -外资正式进入中国铁路运输领域 中国钢铁并未冲击国际市场
中国扶贫基金会名誉会长在2006温暖家园行动捐赠仪式上的讲话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6 年 12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同志们、朋友们:

首先,我代表中国扶贫基金会感谢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中国服装协会、广东省侨联、福建省脱贫致富办、湖南省扶贫办等活动联合主办单位给于中国扶贫基金会2006温暖家园行动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向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耐克体育(中国)有限公司、上海罗莱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山东万得集团公司、江苏波司登床上用品有限公司、南通诚诺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对活动的慷慨捐赠表示衷心地感谢和诚挚地敬意;向给予中国扶贫基金会2006温暖家园行动以深切关注福建省委省政府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出席本次会议的中央电视台、中国发展门户网、福建省电视台、海峡都市报等等新闻媒体单位和各有关单位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向长期以来给予中国扶贫基金会紧急救援项目以大力支持的社会各界爱心单位和人士表示衷心地感谢。

2006年是近6年来我国自然灾害最严重的一年。其中,福建宁德地区受灾情况尤为严重,灾情发生后,福建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宁德市相关部门的积极行动,使灾区灾情得到有效控制,大部分灾民恢复了正常生活,随着寒冬的到来,还有部分灾区的贫困灾民生活面临困难,为了帮助贫困灾民温暖过冬,我会联合以上单位于10月份联合发起了2006温暖家园行动。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截止到2006年12月10日,共募集物资500多万元。为此,我会决定向福建省宁德地区这一重灾区捐赠价值230多万的棉衣、棉被,为5000户的贫困灾民提供物资救助。2006年,中国扶贫基金会已向福建重灾区捐赠救灾物资、资金近1000万元人民币。

人类与灾害共存。作为人类社会发展进程中无法回避的重大社会问题,灾害给我们带来的是无尽的痛苦。生命在灾害中逝去,家园被摧毁,幸存的人们往往又被寒冷、饥饿与病魔所折磨。灾害,又将许多灾民重新推向贫困的深渊,所带来的贫富悬殊问题则更是一个困扰我国健康发展的又一重大社会问题,如果不能及时给予解决,就有可能引起社会的动荡与不安,甚至走到极点,就是冲突和战争,引发社会更大的灾难。

面对灾害和贫困,弱势群体尤其是贫困灾民需要社会各界更多的关爱和帮助。尽管我们无法阻止灾难的发生,但社会追求幸福与和谐的脚步不可阻挡,我们的内心深处的良知和道义无法磨灭。

今天,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中国扶贫基金会紧急救援项目得到了社会各界越来越多的认可和支持,灾区的贫困灾民得到了社会各界更多的理解、关爱和人道主义援助。我衷心地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注和支持中国反贫困事业以及紧急救援项目的进一步开展。我们深信,在有关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在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下,更多的贫困灾民将得到关爱和救助,使他们远离灾难和贫困的束缚,让我们共享幸福与和谐的天空!

祝2006温暖家园行动捐赠仪式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西气东输首批气田建成 可供气30年80多城市受惠
"六一"儿童节关注2000万留守儿童:发展之路遭遇体制障碍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