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无锡宣布恢复正常供水 市民6月份水费半价 水危机谁最该反思  -中国拟5年内建工资集体协商机制 广州指令性调控垄断企业工资  -36个大中城市肉价大幅大涨 民政部:确保低保家庭生活不受影响  -劳动保障部拟补8千亿养老保险空账 -商务部:外资并购仅占我实际使用外资金额2% 逾4成顺差源于虚报  -石油商业储备发端 中石化奏第一响 核电"十一五"将实现三大任务  -审计署6管齐下堵社保基金漏洞 部分省市社保基金审计已开始 -周五沪指午盘收于4162.97点 "全民炒股"言过其实 基民热情不减 -奥运空气质量将实现五省联保 水利部急调长江清水注入太湖 -教育部将严惩高校"体制外"招生 民办高校招生收费成监察重点
国务院救灾工作组抵达湖南看望受灾群众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6 年 07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以民政部常务副部长李立国为组长的国务院救灾工作组16日抵达湖南后,看望慰问受灾群众,指导抗灾救灾工作,对湖南的救灾工作给予高度肯定。

国务院救灾工作组由民政部、财政部、卫生部、国土资源部、交通部等八部委的相关负责人组成,他们此行的主要目的是代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同志对湖南灾区人民表示深切的慰问,查看灾情,商量抗灾救灾的应对措施,对地方党委政府在灾后重建工作中需要的支持提出有效建议。工作组成员乘坐飞机抵达长沙后,立即转乘汽车冒雨赶到洪涝重灾区耒阳市。

尽管天气恶劣,工作组成员还是先后深入到耒阳市的永济镇丰湖村、遥田镇红星村、蔡子池街道办事处、水东江街道办事处、新市镇等地考察灾情。耒阳市委常委、水东江街道办事处工委书记史廷光向工作组汇报说:“我们40多个干部分成4个片,奔赴抗洪抢险第一线,被水围困的群众全部得以转移,无一伤亡。”李立国竖起大拇指说:“做得很好,危机时刻,就是要有干部在群众之中。”他还叮嘱在场的市、乡镇、村干部说:“我们要做好倒房户群众的安置工作,做好思想安慰,让人心稳定。要做好抗大灾、抗长灾的思想准备。

在新市镇,李立国听湖南省预备役师师长吴凯建大校谈起了该部官兵一个晚上转移了7000多群众时,他激动的说:“从你们身上,看出了人民子弟兵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当群众有危难的时候,部队总能起到中流砥柱的作用,你们是很有战斗力的!”

李立国代表工作组对灾区的近期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由于受热带风暴的影响,强降雨还有可能继续,一定要依靠部队和各方力量,做好江河、堤坝的防险保安工作,尽量避免灾害发生时造成较大危害,将损失降低到最低程度。二是转移安置好受灾群众,让他们有饭吃、有干净水喝、有衣穿、有地方住,生病时有人治,孩子能按时上学。灾后重建工作要抓紧进行,派出得力的干部到群众中去安定人心。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西气东输首批气田建成 可供气30年80多城市受惠
"六一"儿童节关注2000万留守儿童:发展之路遭遇体制障碍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