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流动人口近2.3亿占全国17% 平均年龄约28岁

2012年08月07日09:1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80后 中国流动人口发展报告2012 国家人口计生委 计划生育服务 平均年龄 人口管理 城镇人口 8月 就业 人口规模

中国发展门户网8月7日讯 中国国家人口计生委近日发布《中国流动人口发展报告2012》。报告指出,中国的城镇人口比重超过50%,流动人口规模达到历史新高。

报告利用2011年国家人口计生委组织的流动人口动态监测调查数据,围绕流动人口生存发展、流动人口社会融合、人口管理和特大城市人口规模调控、以及流动人口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等进行分析。

报告指出,2011年,中国流动人口总量已接近2.3亿,占全国总人口的17%。流动人口的平均年龄约为28岁,“80后”新生代农民工已占劳动年龄流动人口的近一半。与他们的父辈相比,新生代流动人口比较看重自己未来的发展,注重体面就业发展机会。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