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蓝皮书:我国城市中等收入阶层规模已达2.3亿

2011年08月04日09:3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中等收入阶层 蓝皮书 我国城市 2011中国城市发展报告 2009年 规模 缩小贫富差距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维护社会稳定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

中国发展门户网8月3日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主办的“《2011中国城市发展报告》发布会暨城市民生高层论坛”今日发布,2011年城市蓝皮书《中国城市发展报告No.4——聚焦民生》。蓝皮书指出,到 2009年我国城市中等收入阶层规模已达2.3亿人,占城市人口的37%左右。

蓝皮书介绍,2000年到2009年的十年间我国城市中等收入阶层的规模年均增长3.8%。北京和上海的中等收入阶层规模较大,分别达到了46%和38%,但并不意味着大城市的居民收入水平较高,中等收入阶层的规模就一定大。

蓝皮书指出,我国新时期的城市中等收入阶层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中,促进经济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的一支重要社会力量,具有引导、协调和稳定的社会功能,在带动社会消费、缩小贫富差距、提升社会文化素质、缓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发展等方面具有积极的作用。

“《2011中国城市发展报告》发布会暨城市民生高层论坛”今日在北京举行,中国网现场直播。(记者 陈训迪)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