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预测世界人口将于2050年达到93亿

2011年07月11日11:1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联合国 人口问题 世界人口日 人口迁徙 人口与 人口发展 育龄人口 计划生育委员会 国家人口 人口增长

中国网7月11日讯今日,记者从“7.11世界人口日”纪念大会获悉,目前全球拥有高达37亿的育龄人口,意味着世界人口在未来几十年仍将继续增长。根据联合国的预测,世界人口将于2050年达到93亿。

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李斌作主旨发言 中国网 杨楠摄

纪念大会上,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李斌女士表示,今年十月,世界人口将达到70亿。联合国将今年世界人口日的主题确定为“70亿人的世界”。这既是人类发展的一个里程碑,也是我们共同面临的一个重大课题。我们能否生活在一个健康可持续的地球上,取决于我们现在做出的决定。

当前,世界人口增长的速度有减缓的趋势。但是,我们应当看到,目前全球拥有高达37亿的育龄人口,意味着世界人口在未来几十年仍将继续增长。根据联合国的预测,世界人口将于2050年达到93亿。其中,人口增长主要来自发展中国家,人口与经济社会、资源环境的矛盾日益尖锐。而许多富裕和中等发达国家则面临着低生育率和人口老龄化的问题。虽然各国的人口发展阶段、特征和趋势各不相同,所面临的人口问题和挑战各不相同,政策重点和措施也各不相同,但是有一点却是相同的,那就是人口问题始终受到各国政府的高度重视,解决人口问题是政府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全球化、国际化、信息化日益加速的大背景下,面对气候变化、人口发展不平衡、国际人口迁徙等带来的严峻挑战,更需要我们携起手来,努力解决这些人口与发展问题。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